重唇整形术的美学标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25 13:04
一般来说,男性口唇肥厚宽大,女性红唇小巧菲薄。侧面观上唇稍突出于下唇,较下唇略宽。口唇的形态因种族、年龄、性别及遗传等因素不同也呈现不同的特征。口角位置相当于两眼平视时,瞳孔中点向下延伸的垂线上。在口唇呈静止位时,口裂的高度不超过3毫米。

重唇整形术的美学标准

  成人口唇部美学数据:上唇皮肤高20~24.5毫米,下唇至颏的皮肤高10~13毫米,人中高13~18毫米,上红唇高5~8毫米,下红唇高10~13毫米,下唇至颏唇沟高42~47.5毫米。具有平均的美丽数值,也并非就拥有了美丽的红唇,一切要看面部的整体和谐。

引起重唇的原因

  先天性唇肥厚、二重唇、面神经麻痹、克隆氏病引起口唇结缔组织肥大以及下唇扁平上皮癌的前驱症状等,治疗前需要明确诊断。对于二重唇畸形理想的矫治办法就是整形手术了,这种整形手术不很复杂,通常在门诊即可施行。以上唇为例,设计有美学弧度的切口,以使术后上唇的唇珠明显,增添美感,在眶下神经阻滞麻醉或局部浸润麻醉后,于唇内侧做近似梭形的切口,去除唇黏膜及黏膜下组织的宽度应以术后唇变得美观为度,一般为4~6毫米,并且两条切口的纵切面应呈一定的角度,去除切下的一条黏膜后予以整形缝合即可使厚唇变薄。

重唇整形术前准备

  1、口唇部皮肤如有疖肿、疱疹或糜烂,需先行适当治疗,不可草率手术。

  2、保持口腔卫生,用多贝尔氏液漱口,如有牙龈或牙周病,应予治疗后再行手术。

重唇整形术术后护理

  1、口唇部手术后通常3-6天拆线,红唇7天拆线。如创口张力较大可酌情推迟2-3天。

  2、术后应减少口唇部活动,3天内需进流食或补液,常规使用抗生素预防感染。

  3、口唇部整容手术多采用创口暴露法,也可将创口覆盖1-2日后再行暴露,每天用75%的酒精擦拭创面1-2次,并涂抗生素软膏,保持局部清洁干净。

温馨提示:口唇的美与丑与脸型相配、与五官相协调、与自己的性格气质相符合。与每个人的具体特征相符合,比例适度,均衡协调才为美。所在重唇整形术之前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唇形。


      阅读:重唇修复术的治疗原则有哪些                   导致重唇切除后肿胀的原因是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