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腭裂修复手术方法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25 14:02
唇腭裂又称为“兔唇”。由于“兔唇”不仅影响患儿的容貌,还影响发音、吞咽和吮奶等。由于现在的环境污染,各方面的影响,使许多新生儿出现了唇腭裂现象。很多美容整医院推出了唇腭裂修治疗,让你的唇部恢复高雅、美丽。下面让我们来具体认识唇裂修复的手术方法。

唇腭裂修复手术方法

  唇裂修复手术的基本步骤为定点设计、切开和缝合。定点设计方法很多。现仅介绍下三角瓣法,其步骤如下

  1、先找出唇红缘的点

  在健侧唇红缘找出唇峰点d和人中低点c,然后按cb=cd,定出b点。在患侧唇红缘厚处定b′点。手术后将b、b′两点对缝,即形成患侧之唇峰点。

  2、测量两个基本数据

  自鼻翼根部至鼻小柱根部,分别测量正常鼻孔底部与患侧鼻孔底部的宽度,得到两者相差的数目为x。自健侧鼻底中点至d点测出h,为正常唇高,亦即修复手术后应恢复的上唇高度。

  3、定出其他各点,划线

  在患侧鼻底裂隙两侧分别定点a、a′。使aa′等于两鼻孔底部宽度的相差数x,使aa′两点相缝合后,两侧鼻孔等大。连接ab。以正常唇高h减去ab而得y,此为患侧需增加的唇高。于b点,作be大约=y并与下唇唇红缘近于平行。以a′作圆心ab作半径,b′作圆心y(需增加的唇高)作半径,分别作弧而交于b″(b′b″近于与唇红缘垂直)。又以b′b″两点分别作圆心,以be作半径,作弧交于e′。连接a′b″、b″e′及e′b′各线(注意不要划出b′b″线,此处不作切口)。校正各点后,以皮下针头蘸美蓝刺入皮内,划出线,以碘酒固定。

唇腭裂修复术后处理

  1.上唇部以钢丝唇弓胶布减张固定2周,以预防伤口裂开及减轻瘢痕愈合。

  2.小儿基础麻醉清醒后,双肘关节用夹板绷带固定,以免搔抓伤口及减张唇弓。

  3.唇部伤口以3%双氧水及4%硼酸酒精轻轻擦拭,防止血痂覆盖而影响伤口愈合。

  4.伤口5天拆线。

温馨提示:通过上面的描述,我们已经很清楚唇裂修复治疗的过程了,你身边有需要的人,可以为他咨询一下,而且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手术,以达到良好的效果。


      阅读:如何有效的确保唇腭裂修复术的安全             兔唇手术后会出现的风险具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