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孔缩小手术后会留下疤痕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25 14:22
鼻孔缩小手术后会留下疤痕吗?一个好看的鼻子是有要求的,对于鼻梁、鼻孔等部位的大小形状都要求适宜、和谐。可是有些人的鼻孔扁平、形状接近于横扁圆形,就显得鼻孔大,鼻子十分的难看,面对这种情况可以通过鼻孔缩小术进行矫正。不过有些人还是担心手术后会不会留下疤痕。

鼻孔缩小手术后会留下疤痕吗

  以前的整形手术或许并不是非常严谨,所以出现疤痕的情况时有发生,但是随着整形的发展人们对整形的改善,现在的鼻孔缩小就算进行手术也是在鼻腔以内进行,出现疤痕这样的情况不多见。

  鼻孔缩小手术采用鼻腔内手术的方法,则在术后不会留难看的疤痕。现在的鼻孔缩小手术是将手术切口安排在鼻腔内,因此,术后的疤痕都是很隐蔽,鼻型美观,看不出来做过手术。

  此外,在正常情况下,鼻孔外侧不超过内眼角的垂直线,否则就是鼻翼宽大。鼻孔缩小术可以帮您解决鼻孔过大的问题的问题。鼻孔缩小的手术方法有几种,不过,要根据个人的情况不同,选择不同的方法。

鼻孔缩小术的恢复时间

  鼻孔缩小术主要是针对鼻孔扁平、肥大,或者是因鼻翼不美而影响了鼻孔形态的爱美者。鼻孔缩小术是在鼻孔内下方做梭形切口,然后美容缝合切口使鼻孔缩小。术后不仅能改善鼻孔形态,还能改善鼻型,让受术者的鼻型恢复小巧、精致、挺拔。

  鼻孔缩小术并不是一项大型的整形美容手术,一般术后休息1周就能基本恢复正常的学习和工作了,不过完全恢复正常还需要等到术后3-4周以后。

  此外,鼻孔缩小术手术后的24小时内,爱美者的面部可能会肿胀,或是感到鼻子疼痛和钝性的头痛,对这些不适医生会用药物来加以控制。

  还有眼睛周围会开始肿胀和青紫,在术后的第2—3天达到高峰,这时候需要做一做冷敷会减轻一些肿胀,肿胀通常会在术后2—3周逐渐消失。

鼻孔缩小可以用什么方法

  1、皮肤黏膜瓣Z成形法

  沿未来鼻孔外缘向下作弧形切口,再沿现在鼻孔上缘做切口,形成一皮瓣。此项使鼻孔缩小手术是沿鼻孔内侧缘做弧形切口,形成黏膜瓣。将皮瓣翻向鼻小柱缝合,将黏膜瓣翻向鼻翼缘鼻孔上缘缝合。

  2、鼻唇沟皮瓣法

  首先测定正常鼻孔底部的宽度,依此宽度在狭窄的鼻孔外鼻唇沟设计一底宽与此相当的三角形皮瓣。此项手术按设计线切开鼻底与三角形皮瓣,锐性剥离鼻底切口两侧皮下组织与鼻翼基底部,使鼻孔扩大,压迫止血。将三角形皮瓣转至鼻底部缺损处,仔细缝合。

  3、切除瘢痕皮片移植术

  用尖刀沿原前鼻孔边缘做切口,切除鼻孔瘢痕组织,恢复正常鼻翼形态。此项使鼻孔缩小的方法是切取略大于鼻孔内创面的中厚皮片,鼻翼缘缝合后推入鼻孔内鼻前庭区域,内填塞凡士林纱布,打包固定。

鼻孔缩小术会有副作用吗

  1、沾到水的手触碰到手术的切口或是预防感染的工作不到位,都有可能会导致局部肿胀和感染现象发生。

  2、如果做一些剧烈运动,则可能会引起鼻孔缩小术的切口撕裂。

  3、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而都会引起鼻孔缩小术部位的发炎。

  4、少数患者也会出现假体排斥现象(肿胀三周不消退,切口有黄色液体流出)。

温馨提示:现在的鼻孔缩小手术是将手术切口安排在鼻腔内,因此,术后的疤痕都是很隐蔽,鼻型美观,看不出来做过手术。



            阅读:鼻孔缩小的方法和原理是什么          鼻孔缩小术后要多久才能恢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