睑外翻矫正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24 10:50
眼晴要是有一些不好的东西的话就会,很难受,睑外翻就是一种症状,睑缘外翻明显影响美观,睑缘外翻所致除了眼干不适等症状,更主要是会引起眼部病理性的变化。因而眼睑外翻者进行眼睑外翻矫正术非常必要。那么,睑外翻矫正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睑外翻矫正的注意事项

  1、手术前两周内,请勿服用含有阿斯匹林的药物,因为阿司匹林会使得血小板凝固的功能降低;

  2、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应该在初诊时翔实向医生告知病情,以便应诊大夫确认手术方案;

  3、手术前确定身体健康,很少有传染性疾病或其他身体炎症;

  4、术前不要化妆;

  5、女性要避开月经期;

  6、术后7天之内尽量避免手术部门沾水;

  7、保证手术部位清洁;

  8、避免进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等;

  9、严格遵守医生嘱咐服药及复诊。

眼睑外翻怎么办

  1、瘢痕性:切除瘢痕,作植皮术。

  2、麻痹性:轻者涂眼膏及眼垫包扎,重者应行眼睑缝合术以保护角膜。

  3、老年性:轻者,应嘱其向上擦泪,以减少或防止外翻加剧。重者手术矫正,以缩短睑缘为原则,简易的方法是在结膜睑板层及皮肤肌肉层各作一个三角形切除,然后缝合之。

眼睑外翻修复术手术方式

  1、游离植皮法。游离植皮手术是矫正睑外翻常应用的一种方法。手术比较简单,可以一次完成,适用于上下睑几乎任何程度的外翻。

  2、V-Y手术。轻度的下睑外翻,如老年性外翻,或局部未有广泛性疤痕挛缩的外翻,可以考虑应用V-Y手术原则来进行修复。

  3、Z形手术。下睑外翻可应用Z形手术原则来解除挛缩,矫正畸形;

  4、邻近皮瓣转移法。历时较久的下睑外翻,特别是由于烧伤而引致的外翻,轻度的外翻应用皮瓣转移修复的效果较好。外翻程度比较严重的情况下,使用颞部或颧部皮瓣来修复。一般来讲,颞部皮瓣适用于上睑外翻的修复。颧部皮瓣则适用于下睑外翻的纠正。

眼睑外翻是什么导致的

  睑外翻是指睑结膜向外翻转,致眼睑与眼球不能密切接触,睑裂闭合不全。睑结膜因外翻后长期暴露而发生慢性结膜炎,导致分泌物增多,结合膜干燥、肥厚并充血。主要包括上睑外翻和下睑外翻。

  上睑外翻,由于角膜暴露易并发角膜炎和角膜外伤,使视力下降,甚至失明。下睑外翻,因泪点不能与眼球紧贴,致发生溢泪。即使是轻度的睑外翻,功能损害不重,也因外观不美而需要矫正。

  睑外翻矫正主要是缩短眼睑横径,增加水平方向的张力,根据外翻部位,手术切口可起自下泪点或中外1/3交界处,沿灰线切开,在下睑中外1/3交界处楔形切除一块睑板组织,

  缝合后以收紧睑板,然后将前层肌皮瓣拉向外上方,将多余之皮肤、皮下组织眼轮匝肌瓣作三角形全层切除后分层缝合,严重病例尚需同时行内外眦韧带折叠收紧术,以加强眼部整形手术中的眼睑内外翻矫正术的效果。

温馨提示:睑外翻矫正只要是严格按照医嘱的话,手术安全性很高的,而且并发症也不多见,并且通常都很轻微。


        阅读:睑外翻矫正术的费用是多少                           有哪些睑外翻矫正术手术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