镭射净肤_镭射除斑与痣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24 11:45
镭射治疗仍为目前除去脸上斑点或色素快速有效的方式,其原理是选定较容易被黑色素所吸收的适当镭射光波长(介于500~700nm),将镭射的能量在极短的瞬间(Q-switch mode)击发,以其微爆的特性将原本高度聚集的黑色素斑点击碎,并为身体的巨噬细胞进行代谢与清除,达到淡化黑斑或移除色素的目的.一般此类除斑镭射的施打能量较高,术后会于皮肤留下暂时性的伤口,大约需要须要5~7天的恢复期始能结痂脱落,且治疗期间必须注意预防紫外线的伤害,以避免造成不可预期的色素沉淀或反黑等后遗症,此即为镭射与脉冲光除斑不同之处.患者只要于术前充分了解镭射治疗的特性与风险,并配合术后的伤口照护,多能达到迅速与明显的改善效果。

  分析皮肤黑斑的形成原因有许多种,例如先天遗传体质,紫外线伤害,皮肤代谢异常,荷尔蒙刺激,化学物质接触,慢性发炎,甚至是生活型态与抽烟….等皆有可能导致不明原因的斑点或色素沉积,再加上许多患者的黑斑多是日积月累而来,其中常混合了多种不同特性的斑点,可能因此增加了镭射治疗的复杂性与次数.目前本院采用的是Q开关-钕-雅各镭射,它具有下列双重波长,可以用来治疗各种常见的皮肤斑点与色素问题:

532nm波长

  此波长段可以用来治疗浅层的斑点或色素,例如雀斑,晒斑或老人斑等,一般大约需要1~2次的施打即能将色素清除干净,而每次的治疗间隔为6~8周,术后会有5~7天的伤口结痂期,患者需勤做伤口护理与防晒保养以避免黑色素的再次聚集或复发.若患者无法接受此类治疗的伤口与恢复期,也可以选择无恢复期限制的脉冲光除斑疗程,约进行3~4次也能达到近似的效果。

1064nm波长

  此波长段主要运用在治疗较深层的斑点或色素块,例如表皮痣,肝斑,太田母斑,颧骨母斑,与刺青…等.因这类黑斑多属于真皮层的黑色素聚积,治疗上不仅要调高能量来施打,且多必须经过3~6次的反覆治疗(每次间隔6~8周),才能获得较为稳定与明显的改善.只是随着镭射能量的累积与施打次数的增加,对于周遭皮肤组织的破坏也可能加剧,因此导致术后反黑或色素沉淀的比例较高,患者应于疗程期间更注意皮肤防晒等护理工作。

  即便选择了适当的镭射能量与波长来治疗各种皮肤斑点问题,其效果仍可能因原发的斑点特性或个人肤质等因素而有所落差,特别是针对肝斑或颧骨母斑这类大面积的色素沉积,镭射治疗的效果大多缓慢或不显著,患者必须耐心配合疗程的分次或分区块施打,切莫操之过急反而引起反黑的问题.若万一于治疗过程中出现反黑或色素沉淀者也无须过度担心,一般经过3~6个月的皮肤修复与外用药物的治疗后多能回复原本的肤色。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