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再造手术的适应症和禁忌症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23 09:33
  鼻子在五官中占据着重要性的位置,而关于鼻子的问题自然较受人们关注,而全鼻再造术就是针对鼻部缺损现象来进行的,可在术后重塑一个天然的鼻部外形,达到一个良好的全鼻再造效果。

  针对鼻子大部分缺损或全鼻缺损者,全鼻再造手术一般需要用皮瓣来完成,鼻再造术目前以使用前额皮瓣为多,一般三周即可完成治疗,术后也无需植入支架。在全鼻缺损修复术中,使用前额正中皮瓣比较多,它包含滑车上动脉(双)和鼻背部动脉,因而皮瓣可扭转180°,鼻再造手术方法是将皮下组织束进行分离,使鼻成型。

  全鼻再造无论用何种手术方法,再造的外鼻柔韧性较差,随着时间的延长常会出现外鼻缩小变形,严重时可影响呼吸通畅,因此除手术时应注意植入L形软骨或是骨骼支架作为支撑外,术后在再造鼻外应行石膏支架固定两个月,鼻孔内支架固定一个月,术后半年内尽量避免再造鼻子的摩擦和损伤,以防止再次创伤后的瘢痕收缩。

  适应症

  外鼻大部分或全部缺损,前额、上臂或前臂等供区组织健康者。

  禁忌症

  1、全身性疾病不能耐受麻醉、手术者;

  2、鼻缺损区或副鼻窦存在未被控制的炎症;

  3、鼻缺损区周缘存在广泛的疤痕。

  鼻再造术前准备:

  1、全身准备:

  对心、肝、肺、肾等重要脏器功能全面检查,做血常规等生化检查。

  2、局部准备:

  ①术前3天用0.25%氯霉索眼液或麻黄素滴鼻液滴鼻,3次/天,以达到消炎抗菌和收缩局部血管的目的。

  ②为减少手术造成的前额伤痕,行前额埋置扩张器,手术切口均在发际内,为此手术前需要剪除发际上5cm的毛发,并用1‰苯扎溴铵溶液于术前1天晚和晨各洗头1次。

  ③预防感冒,防止呼吸道感染。

  鼻再造的注意事项:

  1、手术后进行移植和转移皮瓣的蒂部避免受压,保证皮瓣的血运正常。

  2、在鼻孔里去支撑作用的软橡皮管要要留置三个月以上,以维持鼻孔的正常通气放置鼻孔的发生变形等等。

  3、要按照处方服药,阿司匹林,或者还有阿司匹林等的感冒药,维生素D等等不可服用。

  4,在鼻子没有完全消肿的状态下,会看起来有点变形,或者肿胀的感觉,等肿胀消退就可恢复正常,不必担心。

  移植或转移皮瓣的蒂部应避免受压,以保证皮瓣能得到正常血运;支撑鼻孔的软橡皮管要留置3个月以上,以维持通气,防止鼻孔收缩、塌陷和变形。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鼻部缺损如何再造修复?  全鼻再造术前术后要注意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