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部皮瓣扩张全鼻再造的步骤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23 09:38
  全鼻再造修复手术,包括对鼻的皮肤组织、衬里组织及鼻支架修复三个部分。目前常用的手术方法有额部皮瓣全鼻再造术和皮管法全鼻再造术。

  全鼻再造常用的为额部皮瓣、上臂皮管、肩胸皮管以及带血管蒂或吻合血管的游离前臂皮瓣等。以前额皮瓣为较佳。由于皮肤软组织扩张术的开展,对额部皮肤进行预先扩张后,再行全鼻再造,不仅鼻尖鼻翼不易出现血运障碍,且额部供区创面不需植皮,能轻易的直接缝合,避免植皮后色素沉着及凹陷性瘢痕。因此,目前扩张后额部皮瓣法成为全鼻再造的第一选择方法。

  额部皮瓣扩张全鼻再造主要步骤:

  1、埋置扩张器

  2、定期向扩张器注水,一般选择每周2次注水,扩张皮瓣,通常2月左右完成该过程

  3、取出扩张囊,转移扩张后的额部皮瓣行全鼻再造

  4、皮瓣断蒂,再造的新鼻子初步成型

  5、后期根据恢复情况,小的调整诸如疤痕修复之类的。

  全鼻再造术后保养:

  全鼻再造术后需要按全麻常规护理,当全身麻醉过后,仍保持去枕平卧位,限制咀嚼、大声说话等面部表情丰富的活动,以防血管吻合口断裂。其次,严格观察全鼻再造的学运,术后3天内按医生嘱咐,观察皮瓣颜色、温度、毛细血管反映及肿胀程度等指标,并准确记录。室内温度必须保持在23~25℃,相对湿度为60%~70%。然后再是,注意观察引流部位渗血情况,观察再造鼻与转移皮瓣之间有无血肿发生。

  全鼻再造术后在没有完全消肿的状态下,可能会有看起来有点变形,还有点肿胀的感觉。但这是全鼻再造术后的正常状态,因此不必担心。

  全鼻再造必须要做好预防感冒,因为感冒后鼻部分泌物增多会污染创面,如大喷嚏会使鼻部创口裂开。当然,全鼻再造术后要按处方服药,不可服用含有阿司匹林的感冒药,也不可以服用维生素B,因为服用维生素B有可能会造成出血,所以这些药物是不可以用的。还要需要注意预防伤口感染,全鼻术后注意体温变化,遵医嘱静脉滴注抗生素5-6天,局部应用生理盐水或双氧水棉签清洁伤口血痂及鼻腔分泌物,保持其清洁干燥。

  全鼻再造术后需用4~6条长3~5cm、直径1cm的纱布卷以宽胶布固定于鼻两侧,观察外固定是否牢固、达到再造鼻外形塑型的目的。

  全鼻再造术后需要加强营养,给予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饮食,促进伤口早日愈合。

  较后需要注意的是,全鼻再造术后不可强行拉扯鼻子内侧的结痂或伤口,也不要用手去触摸。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鼻再造手术的适应症和禁忌症  鼻部缺损如何再造修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