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鼻修复手术是如何操作的?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23 10:43
  歪鼻矫正手术除必要的常规检查外,医生应对患鼻进行仔细的测量设计。先在鼻根至鼻头顶下方2mm处画连线,连线前份即为手术需切除的骨性及软骨组织,再推动鼻尖使鼻唇角达到90度-100度左右,将其与静止鼻尖位置差距标明,即为将要缩短的鼻尖长度,也就是将要切除的中隔软骨前端的量。

  基本操作

  (一)切口

  1、非截骨法

  采用蝶形切口,如用硅胶假体填充则可用鼻前庭内上缘切口。

  对轻度Ⅰ型主要采用增加鼻尖高度的方法,第一选择膨体聚四氟乙烯(Polytetrafluoroethylene,以下简称PTFE)加强型材料制作填充假体,其技术要领是:首先将一直尺经鼻根架在鼻背上,即可从侧方测量出所需填充的鼻尖高度、长度和形状。对轻度Ⅱ型,可将与驼峰部相对应的硅胶假体或PTFE填充材料的中央部厚度去薄仅将鼻背驼峰部两端填平。对伴有长鼻畸形者,通过传统长鼻整形术的方法也可得到与PTFE填充鼻尖相同的效果。

  2、截骨法

  主要选用鼻翼软骨和侧鼻软骨间鼻内切口。如伴有长鼻畸形可采用蝶形切口,但其切口下端需延伸至鼻小柱基底。

  首先自切口沿软骨表面和鼻骨骨膜下潜行分离,上至鼻根,两侧至上颌骨额突。先凿除和剪除鼻背驼峰的突出部分,包括鼻骨和鼻中隔软骨、大翼软骨和小翼软骨。然后行鼻骨侧方斜行截骨,方法:①至鼻根顶部的鼻背侧方截骨法。即自鼻骨梨状孔两侧基底至鼻根顶部。②至鼻根中部的鼻背侧方截骨法,即自鼻骨梨状孔两侧基底至鼻根基底与鼻根顶部之间。用鼻锯沿上述截骨线锯断鼻骨,然后可直接用指压法使鼻骨骨折以闭合鼻骨创面。当鼻骨缺损面闭合有困难时,可采用鼻根部中央斜行截骨法,即自鼻背鼻骨创面鼻根端用骨凿斜向两侧截骨,以协助闭合鼻骨缺损。

  3、缝合切口

  4、术后处理

  用碘仿纱条填塞鼻孔,鼻背外加压固定。术后7天拆线并解除外固定。

  二、术前注意事项:

  1、患者应根据自身要求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硅胶假体,必要时可以拍摄颅骨x线片;

  2、检查健康情况;

  3、女性避开月经期。

  三、术后注意事项:

  1、术后尽量减少活动,防止手术部位碰触;

  2、术后严禁用手碰触手术切口。并避免切口沾水。

  3、应用抗生素3-5天预防感染;

  4、鼻内缝线5—7天拆除。术后会出现局部肿胀,四天后可以逐渐消退,避免负重,从而加重肿胀;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歪鼻矫正的方法有哪些?  歪鼻矫正有哪些副作用?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