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去疤>正文

宝宝烫伤要如何急救护理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23 15:16

宝宝烫伤损害了肌肤,要如何进行急救和护理呢?宝宝肌肤受到烧伤或是烫伤,必要的急救方式是很重要的,及时治疗机术后的护理也不能少。


宝宝烫伤应按等级选择与之相对应的烫伤急救方式

1、如果发生了Ⅰ度烫伤,出现皮肤潮红,疼痛,可在家处理,受伤后用冷开水冲洗或自来水浸泡或用纱布湿敷,可起到止痛的效果。但要注意避免皮肤破损,以免感染。

2、Ⅱ度烫伤损害到了真皮,大约烫伤30分钟后会起水泡。这个时候可先用冷水毛巾敷,但切记不可涂药膏、酱油等,这样容易污染伤口,因为Ⅱ度烧伤创面无菌要求高,即使到了医院首先也要清洁创面。

总之,除Ⅰ度烫伤可在家处理外,Ⅱ度以上的烫伤应送医院处理。紧急处理时要保持创面清洁,不要乱涂药膏或在创面上覆盖不洁的布类,以免引起继发感染。

3、用冷水冲:烧烫伤后,立即起了水疱并明显感觉疼痛,属于浅度的,可以立刻用冷水冲洗伤处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感觉不很疼了,把衣物慢慢脱掉,用干净的布覆盖创面,包扎好,再送往医院。

4、如果烧烫伤部位在颜面、头颈部、会阴部等,由于部位特殊,即使伤处面积不大,也可能会出现并发症,这时除用冷水紧急处理外,为防止发生休克,可以给患者喝些淡盐水,补充血容量,减轻休克程度,但不要在短时间内服用大量的白开水,以免引发脑水肿和肺水肿等并发症。

5、皮肤上起的水疱不要撕破。有条件可将水疱用消毒的针扎个小孔,慢慢把水疱中的水排出,要保持皮肤的完整。

6、不要给伤处涂抹酱油、醋、碱、牙膏或紫药水之类的东西,这样不但不能减轻伤情,而且会继续剌激创面,加深受伤程度,增加了感染的机会,到医院后也给医生的诊治造成了困难,在冲洗这些涂抹物的时候会加重伤员的痛苦。

温馨提示:宝宝肌肤烫伤是要及时治疗的,预防和治疗都是必不可少的。


阅读: 小孩烫伤留下疤痕怎么办?          开水烫伤后如何进行疤痕修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