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鼻矫正的技术方法是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23 10:59
  歪鼻矫正术是通过手术方式根据鼻部歪斜的不同原因进行矫正的一类手术,临床上一般包括两种方法,一是针对软骨歪曲的矫正,去除多余软骨;另一种是针对软骨合并骨的歪曲,这需要结合骨器协助矫正。该手术是卫生部规定的二级项目,有一定的技术难度,需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

  歪鼻矫正的技术方法:

  技术方法

  1)受术者平卧,术区及周围组织消毒。

  2)麻醉:一般采用局部麻醉。

  3)切开:可由鼻外进路、鼻小柱底部V形切开,或在前鼻孔前缘沿软骨边缘向上做弧形切口,并与鼻小柱切口相连接。

  4)剥离:紧贴软骨分离皮肤及皮下组织,紧贴鼻骨浅面分离鼻骨骨膜,向上达鼻根部,或用手术刀切开骨膜,再分离。

  5)鼻软骨及鼻骨整形

  ①鼻软骨整形:于弧形弯曲处做“口”字形或“田”字形切开软骨,不分离对侧粘骨膜,分离一侧鼻中隔粘骨膜,并保留中隔软骨,由凸侧推压,使鼻中隔变直。

  ②鼻软骨合并鼻骨整形:针对畸形的不同程度进行不同损伤度的松解鼻中隔及鼻梁四周的骨性连续,再对不同骨组织的歪曲进行切断、矫正,必要时可能要联合鼻锯,使需矫正骨发生骨折继而正位,以达到矫正目的。

  歪鼻矫正的注意事项

  1)术前注意事项

  ①歪鼻矫正术技术难度较高,需找正规医院或机构进行治疗。

  ②手术前确定身体健康,无传染病或其他身体炎症。

  ③术前不要化妆。

  ④吸烟者需要提前一周戒烟。

  2)术后注意事项

  ①术后近期不能吃刺激性食物。

  ②术后尽量减少活动,防止手术部位发生碰撞。

  ③术后禁止用手碰触手术切口,并避免切口沾水。

  ④遵照医生交代的注意事项。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歪鼻矫正手术的适应和禁忌症  患了歪鼻该怎么办?能手术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