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睑松弛矫正的术后护理如何做?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23 10:37
上睑松弛矫正的术后护理如何做?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胶原蛋白等物质流失了,导致上睑松弛。上睑松弛是很难看的,美丽的双眸是我们面部是否美观的关键之一。

上睑松弛矫正的术后护理

  1、手术后至拆线前要禁烟酒,禁食辛辣食物。

  2、术后第2日开始反复做睁闭眼运动。

  3、遵医嘱按时服用术后药物,不可私下应用其他药物。

  4、术后5~7天伤口拆线,或遵医嘱,未经医院医师的许可不能私自到外院拆线。

  5、术后恢复期加强生活护理及观察,如有不适,请及时与手术医生取得联系,切莫私自处理。

  6、应用组织充填材料后,如发现局部有红肿、包块、痒、痛、流分泌物等情况,请速与正规医院的手术医生联系。

  7、手术后,加压或冷敷1到2小时,以减轻渗血和肿胀,夜间可略将枕头垫高休息,术后3日内禁热敷。

上睑松弛矫正适应症

  1、适用人群:先天和后天上睑松弛或上睑下垂者。先天性上睑下垂表现为上睑提肌先天薄弱、乏力。后天性上睑下垂因神经性疾患、外力损伤、骨折压迫、瘢痕挛缩、水肿、血肿或肿瘤所致。

  2、病理特征:轻度和中度上睑松弛的上睑提肌有一定功能,若为一侧,则表现为一个眼大,另一个眼小。重度上睑松弛,则表示提肌完全失去功能,患者几乎不能睁眼,不仅外观丑陋,还严重影响学习、工作和生活。

  3、额肌瓣法:利用额头肌肉收缩来加强上睑提肌功能的方法。上睑皮肤组织松弛后重力牵引可导致上睑内翻、倒睫等,影响眼部外形,视力也受障碍。可在眼睑去皱治疗的同时进行重睑成形术,伴有泪腺脱垂,眶脂肪膨出者应同时予以整复。

上睑松弛的原因

  1、机械因素:主要是上睑的炎性肿胀、肿块生长、过多的脂肪沉积等使上睑重量增加,提上睑肌不能把上睑充分提起。

  2、肌原性因素:重症肌无力时可能仅仅表现为上睑下垂,双侧或单侧均可。其特点为晨轻夜重,有时也可伴有其他眼外肌的无力现象。注射新斯的明后下垂现象明显减轻或者消失者,将有助于伤明确诊治。手术或外伤直接损伤提上睑肌引起的上睑下垂,诊断更易确定。

  3、神经源性因素:见于各种原因引起的动眼神经麻痹。交感神经麻痹引起的Horner氏综合征时,也可发生轻度的上睑下垂。

上睑松弛程度不同方法也不同

  上睑松弛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症状,手术时应对松弛的程度及伴有症状,采取不同的手术方法,对原有重睑的患者,由于上睑皮肤松弛下垂或伴有眉下垂或不伴有眉下垂,使原有重睑线被遮盖,

  对伴有眉下垂者采用眉上皮肤切除提眉术来矫正,术后患者重睑再现且获得了眉上提和重睑自然的美观效果,不伴眉下垂且眉眼间距宽者采用眉下皮肤切除术,可获同样的效果。

  对原为单睑无重睑要求者,可行眉下切口切除皮肤或重睑切口单纯去皮术,有重睑要求者采用重睑术,切除多余皮肤和眶隔脂肪,缝合时带睑板或提上睑肌腱膜,术后效果好。伴有眉下垂者无重睑要求者采用提眉术,有重睑要求者采用提眉术加重睑成形术,前者矫正了眉下垂,后者塑造了重睑,取得了满意的解决上睑松弛的效果。

温馨提示:上睑松弛矫正手术后,加压或冷敷1到2小时,以减轻渗血和肿胀,夜间可略将枕头垫高休息,术后3日内禁热敷。




          阅读: 上睑松弛矫正适应症有哪些?        上睑松弛的原因是什么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