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再造手术成功的要素是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23 10:02
  当鼻子受到外伤、感染或烧伤等导致鼻子发生部分或全部缺损时,不现有碍鼻的正常功能,且有损容貌,对人的心理及社会活动带来不良影响,进行鼻再造手术是的修复方法。为保障鼻再造手术成功进行,医生应遵循以下3大要点:

  1、鼻衬里组织问题:

  鼻大部缺损或全鼻缺损时,鼻尖、鼻小柱、鼻翼软组织均有不同程度的破坏,这就造成鼻腔粘摸缺损。鼻再造时,对这部分缺损必须进行修复。如在转移的皮瓣内用游离植皮进行修复,后期皮片挛缩,将影响再造鼻的外形。近年来,多用鼻背的瘢痕瓣或鼻唇沟皮瓣进行鼻翼或鼻小柱衬里的修复。完成这一步,可防止鼻再造术后转移的皮瓣发生挛缩,而且也为皮瓣创造了具有良好血运的受床。没有良好血运的受床,转移皮瓣可能发生坏死。如发生这种情况,再想进行鼻再造修复就很困难了。在用鼻背组织瓣或瘢痕瓣向下翻转时,要注意保护皮瓣蒂部组织的血供不可过分分离否则翻转皮瓣远端会发生坏死,影响转移皮瓣的成活。

  2、转移皮瓣的设计:

  转移皮瓣的设计必须合理,不可过大或过小,这是保障鼻再造手术成功的要点之一。过大则再造鼻过于臃肿,太小则皮瓣张力太大,皮瓣远端会发生血运障碍而坏死。的方法是用布样或纸样在术中进行设计。当然,在术前我们可以有初步的估计。一般来说,转移皮瓣长约6~7厘米,下段宽约6.5~7.5厘米,鼻翼的宽度为1.5厘米,鼻小柱的宽度为2.0厘米,长度为1.5~2.0厘米,皮瓣应呈三叶状。

  3、支架问题:

  由于外伤性鼻缺损时,鼻骨及鼻中隔有缺损,因此常需在鼻再造的过程中进行鼻支架的重建。常用的方法使用肋软骨移植或用硅胶支架埋植。根据我们的经验在二期手术时进行较好。因为这时皮瓣已无血运问题,进行支架埋植比较安全,这也是保障鼻再造手术成功的要点。

  术后1周左右去除绷带,并进行关节按摩,术后10天左右拆除缝线,3周断蒂后大约需要1个月以上的恢复时间,具体恢复期因个人体质的不同而存在差异。全鼻再造术修复术后受术者要做好相关术后护理,全鼻再造术修复术后受术者要注意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①术后近期不能吃刺激性食物。

  ②术后尽量减少活动,防止手术部位发生碰撞影响效果。

  ③术后禁止用手碰触手术切口,并避免切口沾水。

  ④遵照医生交代的注意事项。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全鼻再造手术有什么副作用  全鼻再造手术的注意事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