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去疤>正文

儿童烧烫伤要如何急救处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23 15:13

儿童烧伤是十分痛心的,那么对于烧烫伤我们要如何进行改善治疗呢?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对于儿童烧烫伤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急救措施。


儿童烧烫伤是儿童意外的高发情况之一。生活中,有儿童的家庭应根据自身情况,做好预防措施。

首先,儿童洗澡时不要使用温度太高的热水,以37-40℃为宜,放水洗澡时应先放冷水,再放热水。

其次,将烹饪区和生活区分开,使用安全的炉灶,做饭时不要让孩子靠近,热的烹饪用具应放在儿童接触不到的地方。

第三,不要用空饮料瓶装危险溶液,以免儿童误食。怀抱儿童时,不要去倒热的液体,如咖啡、热茶等。此外,教导儿童不要燃放爆竹,也不可捡拾、随意丢掷爆竹或将其放置身上。

如果孩子不幸发生了烧烫伤,家长应保持冷静,进行急救处理,以降低伤害程度,下面介绍烫伤的紧急处理步骤。

冲 迅速以流动的自来水冲洗,或将受伤部位浸泡在冷水中,以快速降低皮肤表面热度。

脱 充分泡湿后小心除去衣物,必要时可以用剪刀剪开,并暂时保留粘住的部分。尽量避免将伤口水泡弄破。

泡 继续浸泡在冷水中30分钟,可减轻疼痛及稳定情绪。但如果烫伤面积过大或年龄太小,则不必浸泡过久,以免体温下降过度,或延误治疗时机。

盖 用干净、清洁的床单或纱布覆盖,勿任意涂上外用药或民间偏方。

送 除极小的烫伤可以自行处理外,在进行上述处理的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或自行前往医院。

温馨提示:对于烧烫伤情况我们要积极预防,一旦发生事故一定要做好合理的急救措施,及时进行治疗。


阅读: 小孩烫伤留下疤痕怎么办?          开水烫伤后如何进行疤痕修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