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特别需要的三种蔬菜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22 16:58
我们常常都会说,女性想要光彩照人,就要多吃点水果蔬菜。尤其是在21世纪,人类越来越多的暴露于室内外污染物及各种毒素之间,使得体内的炎症越发增多。蔬菜不仅是特别好的抗氧化的来源,主要的是它还能帮助减缓、甚至消除体内的炎症,从而达到有利健康的作用。那么女性吃那么蔬菜好?

1、菠菜

  菠菜可谓是是“多才多艺的蔬菜”之一。不仅因为烹饪的方法甚多,更是因为营养价值丰富。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K、维生素C、钾、叶黄素和许多强大的抗氧化剂,在帮助增强心脏、肌肉功能的同时,丰富的纤维更能帮助促进肠胃蠕动,让消化系统保持年轻活力。菠菜中的铁元素也是女性孕期的重要帮手。

  菠菜和豆腐的营养价值是尽人皆知的,但是菠菜和豆腐不能同烧,有人想锦上添花,来个菠菜烧豆腐,这样反会起到反作用,因为菠菜含有草酸,而豆腐则含很丰富的金属钙,这么一烧就变成草酸钙。草酸钙不易被人体所吸收,要避免这种损失,尽量在烧前,先将菠菜用开水煮3分钟,就能去掉大部分草酸,同时也可去掉菠菜的涩味。

2、甘蓝菜

  甘蓝菜所含的植化素可以作为重要的抗氧化剂和抗炎相关慢性疾病的预防,包含癌症和冠状动脉疾病。其丰富的抗氧化成分,可增强体内酵素系统的解毒能力,中和毒素对DNA产生的伤害,也可预防癌细胞转移。

  由于甘蓝菜盛产于秋、冬季,建议选择叶脉细且完整、未经切割的,避免营养素流失;而颜色翠绿代表新鲜,若叶缘出现微黄则表示可能已切割放置许久。另外,选购时也可拍打甘蓝菜,声音越响亮代表越扎实!倘若无法一次食用完毕,则建议使用保鲜膜或塑胶袋封存放进冷藏柜保鲜。

3、西兰花

  西兰花是一种非常“复杂”的蔬菜,因为其本身平淡无味,却又可以被当做许多菜品的调味品,比如意大利面、鸡肉和鱼肉。西兰花的好处在于它含有大量的植物蛋白。每100克花球中含蛋白质3.5克~4.5克,是白花菜的3倍,番茄的4倍。它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A是美白肌肤的圣品,能有效预防黑斑、雀斑的产生。

  水、空气、热量都会破坏维生素C,所以烹饪西兰花时要特别注意,尽量不要用水煮,而采取炒、烤或微波炉烹饪的方式。可以用西兰花煮汤,即使维生素C溶入汤中,我们也可以喝到。确保维生素A不流失的方法就是使用植物油烹饪。另外在选购时,要注意挑那种花朵小而茂密的,品质才好。

   阅读:几种省钱美味的美容食谱                   女性保养皮肤多吃10种食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