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眉术后要怎么防止感染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22 13:08
提眉术后要怎么防止感染呢?提眉术是根据个人情况的不同设计合适的眉形,利用外科手术的方法将多余松弛的皮肤及皮下组织切除,并加以缝合包扎来完成,以达到理想的眉形提升。提眉术术后可采取多种方式预防感染,下面一起了解提眉术的情况。

提眉术后要怎么防止感染呢

  1、提眉术术后局部肿胀约1~2周。提眉术术后建议应用抗生素3~5天预防感染,外用抗生素眼膏涂抹切口。提眉术术后7天之内严禁用手碰触伤口,保证手术部位清洁,防止感染并避免提眉术切口部位沾水。

  禁食辛辣及刺激性食品。提眉术术后早期肿胀比较明显,但随后可逐渐消肿,可以不做任何特殊处理。术后极少有炎症反应,且多为缝线引起,如果发生应及时给予应用抗生素类物。

  2、在提眉术过程中,将切除或者修整产生额纹或者导致眉毛下垂的肌肉和组织,使前额变得光滑,并可抬高眉毛,尽量减轻眉间纹,使前额皮肤更加光滑。提眉术术后7天拆线。手术后3个月可见眉上缘疤痕,可用眉笔略加修饰掩盖,一般提眉术术后半年疤痕渐渐隐退或不显着。

提眉术的禁忌症

  1、有出血倾向疾病和高血压病者,以及心、肺、肝、肾等重要器官的活动性和进行性疾病者。

  2、有传染性疾病或其他身体炎症,不能进行上睑下垂矫正的人群。

  3、有疤痕体质的人群。

  4、月经期或妊娠期的妇女。

  5、精神病患者或各种心理障碍者,以及家人强烈反对者。

提眉术的准备

  1、手术前两周内,请勿服用含有阿斯匹林的药物。

  2、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的患者,初诊时应向医生告知病情,以便大夫确认手术方案。

  3、手术前确定无传染性疾病或其他身体炎症。

提眉术的并发症及解决方法

  1、眉部切口痕迹:提眉术,术后1-2个月较明显,应在术前向医生充分了解,并可遵医嘱涂抹瘢痕药膏减轻痕迹。

  对于此种情况,不需要进行特别处理,一般情况下,随着眉毛长长,会将痕迹遮住。

  2、外形不美:提眉术过程中,如果眉形设计不当,没有针对脸形特点设计,特别是眉峰的位置高低设计不当,或左右眉形位置高低长短不一致,都可能造成眉外形不美。

  为避免此并发症的发生,在提眉术术毕时,应进行两侧眉形的对比。发现不对称、不协调的部位,应及时进行调整。

  3、提眉术后可能会出现血肿现象。

  对于一般轻度血肿可任其吸收或理疗加快吸收。然而,大的血肿应穿刺引流,并重新加压包扎。

温馨提示:提眉术后3个月可见眉上缘疤痕,可用眉笔略加修饰掩盖,一般提眉术术后半年疤痕渐渐隐退或不显着。




            阅读:韩式提眉术的适应症及方法     提眉术有哪些禁忌人群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