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耳整形有哪些优势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20 16:06
爱美的人要是老天不赏脸给了一副有畸形的耳朵怎么办,这对他们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因为它对于外貌的美观有着一点影响,好在隐耳矫正术出现了。那么,隐耳整形有哪些优势呢?

隐耳矫正的方法

  一、推进三角皮瓣法

  1、于隐耳区绘出正常耳廓轮廓线,并于耳侧后方设计三角形皮瓣。

  2、沿设计线切开皮肤、皮下组织,充分分离松解耳廓后上方粘连,使隐耳脱离颅侧壁,同时掀起耳后三角形皮瓣并前移,形成明显的颅耳沟。

  3、将形成的三角形皮瓣向上方推进,缝合修复颅耳沟的创面,形成颅耳沟。

  二、连续V-Y推进皮瓣法

  1、设计以隐耳区耳轮为蒂的3个等腰三角形皮瓣,即3个倒状的连续V-Y推进皮瓣。

  2、切开皮肤,分离形成皮瓣,并松解隐耳耳廓后方粘连,使之脱离颅侧壁。

  3、向后折转三角形皮瓣,覆盖分离出来的隐耳耳廓上部创面,颅侧壁按V―Y推进法,缝合切口,成形颅耳,矫正隐耳。

  三、皮片,皮瓣旋转移植法

  1、隐耳矫正手术植皮法:在耳廓上部沿耳软骨边缘切开,将软骨翻开直至耳甲软骨根部,使耳廓上部完全松解形成颅耳沟创面,然后在耳廓上后面及颅侧壁的创面上应用游离全厚或中厚皮片移植覆盖。

  2、皮瓣旋转移植法:适用于轻、中度的隐耳畸形且上发际线较高的患者。

隐耳整形有哪些优势

  1、本病因无耳后沟,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不便,除无法带眼睛外,沐浴时水易流入外耳道内。因此,手术不仅可以改善外观,还可解功能障碍。

  2、手术方法为将隐入颞侧头皮内的耳廓软骨上部解剖出来,并建立稳定的耳廓后沟,具体方法可分植皮和局部批瓣法。

  3、常规应用抗菌素3-5天,用皮瓣法手术后一周左右拆线,用皮瓣加植皮法手术后12天拆线,术后短期内不应受到外力的冲击。

隐耳矫正手术有哪些适应人群

  1、隐耳除对容貌产生一定影响外,由于耳廓上部埋入皮下,无耳颅沟,因此,患者无法戴眼镜,淋浴时水亦流入耳道内给生活带来不便,应及早治疗。

  2、1岁以内的婴儿可试行非手术疗法,即可按患儿耳廓上部的形状制做特殊的矫正装置。然后,将其固定于耳廓上部,使其保持牵拉状态,使该处紧张的皮肤逐渐松弛,显露出耳廓外形。

  3、1岁以后则宜手术治疗。成年人要求矫正者一般皆可手术,儿童宜在全麻下手术,双侧者一次手术完成。

温馨提示:任何手术都存在一定的风险,所以为了安全以及效果,务必到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进行,而且还要做好术后的护理工作,以免发生感染。



            阅读:隐耳矫正有不能手术的情况吗         隐耳矫正术要分时期进行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