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裂术后畸形整复的时机和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20 09:46
唇裂经过整复手术后,有的病例未能达到满意的效果,有的尚留有一定的缺陷,通常称这种手术后的畸形为唇裂术后畸形。对于唇裂术后畸形矫正的整复时间,以患者面部发育基本完成后为宜。那么,你知道唇裂术后畸形整复的时机和注意事项吗?下面就来看看吧!

唇裂术后畸形整复的时机

  唇裂整复在西方国家有四次或以上的手术,

  一次,患儿在出生后的4天内,即可进行手术整复。

  二次,在学龄前,身体还在发育阶段

  三次,成年走向社会,身体发育完成。

  四次,为婚前。

  而在我国往往为1-2次手术,因此对术后的整复要求就比较高,一般认为在成年走向社会前比较合适。

唇裂术后畸形修复术注意事项

  1、保持手术切口清洁,要防止鼻腔分泌物污染伤口,及时清理。

  2、手术后,按医生要求,口服适量的抗菌素以防止感染发生,

  3、伤口的清洁应在医护人员指导下进行,不可擅自擦拭,破坏伤口。

  4、术后用汤匙或滴管喂饲,切忌吸吮。如伤口无感染,一般术后6-7天可拆除切口缝线;如个别缝线周围有感染迹象,应及时拆除该缝线.

造成唇裂术后畸形的原因

  1、畸形较严重,非一次手术能将其彻底修复;

  2、病儿年龄过小,唇部细微结构和畸形尚不明显,以致术中未能将畸形全部整复;

  3、因缝合张力过大或因感染,造成创口部分裂开;

  4、手术当时畸形尚不明显,但随着唇、鼻、上颌骨等区域的不断生长,出现新的畸形。

温馨提示:唇裂术后整复手术的常见问题是瘢痕、不对称、唇红不齐、前唇短小、鼻底凹陷、鼻翼塌陷等。需进行下一期手术。

      阅读:宝宝唇裂修复术后的注意事项                造成新生儿兔唇的原因具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