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鼻矫正手术的具体操作步骤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20 10:39
  鞍鼻常常被人们称为塌鼻梁,表现为鼻梁比正常高度低,鼻背呈不同程度凹陷的畸形,鞍鼻多由外伤、感染及先天畸形引起。而目前改善鞍鼻问题有效的方法就是鞍鼻整形术,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鞍鼻整形术。

  鞍鼻矫正术的基本原理是在鼻部塌陷的部位充填材料,使鼻梁抬高至合适的程度,从而获得理想的鼻子形态。具体操作过程如下:

  步骤一、做鼻底部切口术后瘢痕不显著,在消毒方面或手术操作方面都比较优越的条件,尤其对安装“L”形模型更为理想,常用鼻外切口有两种,一种是自鼻尖向下沿鼻小柱做一直切口;另一是自鼻小柱前端沿鼻孔前缘作“T”形切口,实际操作时可按需要采用。

  步骤二、经切口对鼻背部边剥边剪,分离鼻骨与鼻背皮下组织之间的粘连,上至眉间外至鼻背外侧上颌骨处,必须使鼻部骨质与皮下组织之间完全松弛。

  步骤三、观察鼻部外形矫正情况首先应注意基底部与鞍鼻骨质凹陷之情况是否合适,按鼻尖时模型之鼻根端是否会翘起,如基底不合适模型易致扭曲造成畸形;如过大或基底不合适可作适当修改;太小则更可换一较大的模型放入。

  步骤四、如采用“L”形模型应在中隔小柱中间分开,直至鼻小柱底部向下直达上颌骨鼻棘,如移植模型为自身软骨,则应分开鼻中隔粘膜,然后放入模型。

  步骤五、如对鼻外形矫正满意,即可将切口皮肤缝合,鼻背盖少许纱布用鼻背支架及胶布,固定鼻部外形使其不变形。

  鞍鼻矫正的适应症:

  1、先天性单纯性鞍鼻与生俱存;

  2、后天性有外伤、感染和鼻中隔手术史;

  3、鼻梁低平或凹陷;

  4、鼻部皮肤、粘膜、鼻骨、鼻中隔缺损或疤痕挛缩,还可合并鼻小柱、上唇缺损。

  分类:

  轻度鞍鼻即一度:鼻梁低而鼻尖多还有一定的高度向上翘起。

  中度鞍鼻即三度:鼻背明显凹陷,鼻根部宽,两鼻孔朝天,鼻尖部和鼻小柱低平,鼻的长度较短。

  重度鞍鼻即四度:鼻背凹陷严重,几乎无鼻梁,外鼻骨性结构,鼻中隔软骨以及鼻腔粘膜均有畸形。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鞍鼻矫正手术是如何做的?  鞍鼻整形手术的效果怎么样?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