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脱毛后毛发会长出来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19 13:33
激光脱毛是近来比较流行的处理人体多余毛发的手术方式。爱美者对自己身体的毛发不满意,影响了自身的美观,有的毛发旺盛的人可能会影响其心理的健康。激光脱毛是除毛的一种有效方式,但有的爱美者也会发现脱毛后毛发还是会长出来,这是为什么呢?

  激光脱毛的原理是通过合理调节激光波长能量脉宽,激光便能穿过皮肤表层到达毛发的根部毛囊,光能被吸收并转化为破坏毛囊组织的热能,从而使毛发失去再生能力,是一种安全长久的脱毛技术。

激光脱毛后还会再长吗

  激光脱毛以后,由于毛囊已经被破坏,理论上是不会再长毛发了。但实际上却有不少爱美人士表示激光脱毛以后还有长出来的毛发,这是什么一回事呢?

  主要原因是因为激光只能作用在处于生长期的毛囊,而一个正常人,在一个部位上,肯定有处于不同生长周期的毛囊。而对于那些在退行期、静止期的毛囊,激光自然就没办法了,当它们进入生长期就会长出毛发来,造成激光脱毛后还长毛的现象。

  其实这并不是激光脱毛没有产生作用,而只是人体毛发正常生长规律所致。因此,要想激光脱毛取得比较好的效果,只做一次肯定不够,需要多做几次才会见到明显的效果。

激光脱毛后的护理

  如果你进行激光治疗后毛孔出现暂时性点状的红斑或者皮肤呈鸡皮样改变,说明治疗成功,约在1-2小时内或稍长时间内消退。

  激光脱毛后为了让皮肤可以尽快的恢复,需要做防晒,以免皮肤形成色沉。一般只要不暴晒或者长时间的晒是不会形成色沉的。

  脱毛后1~2周内不要暴晒,因为选用的激光是针对黑色素的,所以如果是要脱四肢的体毛一定不能等到皮肤已经晒黑后进行,那时候激光就不能正确选择毛区的黑色素细胞了。其次是使用激光脱毛前4~6周禁用蜡脱法脱毛。此外,由于激光同时有嫩肤的作用,因此做完激光脱毛后1~2个星期内不能在太阳下暴晒,特别不要在午后游泳,因为水吸收紫外光后反射更加强烈,容易伤害皮肤。脱毛后也不能用超过37摄氏度的热水洗澡,洗完后使用润肤露保护皮肤效果更好。


温馨提示:要想手术效果得到更好的方法就是在手术前选择一家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和一位有责任感的专业整形医师,同时做好术前术后准备,这样才能保证手术安全手术效果万无一失。



   阅读:小腿脱毛后可以用化妆品吗                                             小腿脱毛需要几次治疗才有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