驼峰鼻矫正的技术和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19 11:13
  由于鼻尖受力较多,仅用硅胶或高泰克斯等人造物质垫高鼻尖很容易使鼻尖的皮肤变薄,既而变红,甚至假体会穿透皮肤顶出体外。用自身的软骨组织如从耳背后取下来的一小片耳软骨来垫高鼻尖或拉长鼻尖,不仅不会产生上述不良反应,而且形态自然、逼真。驼峰鼻是鼻梁部呈棘状突起者统称为驼峰鼻,根据其原因分为先天性和外伤性两种。先天性驼峰鼻是鼻梁部鼻骨、中隔软骨和侧鼻软骨发育过度所致,若伴有中隔软骨和侧鼻软骨发育过长,鼻尖下垂,称其为“鹰钩鼻”。外伤性者多为鼻骨外伤后错位愈合或骨痂增生所致。临床上在鼻骨和鼻侧软骨交界处呈“驼峰状”突起,鼻自然轮廓线消失。重度驼峰鼻常伴有鼻尖过长或向下弯曲,侧面观鼻小柱与上唇夹角变小呈钩状弯曲。先天性驼峰鼻患者多无生理功能障碍,外伤所致的驼峰鼻,因鼻中隔过多偏曲,可阻塞一侧鼻孔,影响呼吸。

  手术方法主要采用截骨法。通过手术将隆起的鼻背的驼峰组织切除,形成理想的必备轮廓线;将过多的中隔软骨及侧鼻软骨切除,鼻尖抬高。手术采用无痛睡眠麻醉,手术中和手术后患者不会感觉到疼痛。

  驼峰鼻矫正的技术和方法如下:

  技术方法

  ①受术者平卧,术区及周围组织消毒。

  ②麻醉:一般采用局部麻醉。

  ③切口:在鼻翼软骨和鼻侧软骨之间做双侧鼻内切口,对突起较高者,一般选鼻小柱下1/3和双侧鼻前庭切口,以使术区充分暴露。

  ④剥离:临床经常使用圆钝弯剪在鼻翼软骨表面做广泛的全鼻梁的皮下剥离,在预截除的骨峰部位行骨膜下剥离。

  ⑤截除骨峰:一般用鼻锯或骨凿修平骨峰。

  ⑥缩窄鼻背:通过鼻孔内或鼻孔外入路,凿断两侧上颌骨额突处,造成骨折,再用适当力量将两侧的鼻骨和侧鼻软骨重新合拢,以正位。

  ⑦鼻尖修整:对于鼻尖过长者,一般将鼻侧软骨下端自切口拉出,并适量切除;对于鼻尖弯垂者,一般是在鼻翼软骨内侧脚后将鼻中隔软骨前端适量去除,再将鼻翼软骨与鼻中隔软骨缝合固定以抬高鼻尖;对于鼻翼宽大者,一般是将鼻翼软骨上缘自切口拉出,将其上缘和外侧适当取出一部分。

  ⑧创缘缝合,加压固定并包扎,后用碘仿纱布条填塞鼻腔。

  驼峰鼻术前检查:

  除必要的常规检查外,医生应对患鼻进行仔细的测量设计。先在鼻根至鼻头顶下方2mm处画连线,连线前份即为手术需切除的骨性及软骨组织,再推动鼻尖使鼻唇角达到90度-100度左右,将其与静止鼻尖位置差距标明,即为将要缩短的鼻尖长度,也就是将要切除的中隔软骨前端的量。手术前务必与患者共同商讨设计手术方案,首先在电脑上显示患者侧位像,医生将设计方案输入,经电脑处理即可显示患者的术后外观,在与患者达成同意意见后,用美蓝将上述设计线标于鼻背相应部位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驼峰鼻矫正的适应和禁忌人群  驼峰鼻矫正好不好?会留疤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