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裂术后畸形修复的时机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19 09:26
之所以要进行唇裂术后畸形修复术,是因为一些先天性畸形修复可能需要多次手术才能彻底矫正。因术后附带上唇组织绷紧,导致二期唇裂修复手术难度加大。那么,唇裂术后畸形修复的时机是什么时候呢?

唇裂术后畸形修复的时机

  1、国外患儿在出生后的4天内,即可进行手术整复。

  2、在学龄前,身体还在发育阶段。

  3、成年走向社会,身体发育完成。

  4、在我国往往为1-2次手术,因此对术后的整复要求就比较高,一般认为在成年走向社会前比较合适。

唇裂术后畸形修复术前的注意事项

  1、保持口周围的卫生,不能受感染,一周内不要吃活血得食品和药品。

  2、感冒流涕,会导致伤口感染,这是影响手术效果的重要因素,因此感冒不应进行手术。

唇裂术后畸形修复术的适应症

  1、出生后3个月身体健康的,可进行唇裂术后畸形修复术。

  2、2~3岁的唇裂修复同时矫正唇裂的继发畸形及口轮匝肌复位的患者。

  3、术后2年2次修复唇裂继发畸形的患者。

温馨提示:唇裂术后整复手术的常见问题是瘢痕、不对称、唇红不齐、前唇短小、鼻底凹陷、鼻翼塌陷等。需进行下一期手术。


        阅读:宝宝唇裂修复术后的注意事项                造成新生儿兔唇的原因具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