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头缩小手术的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19 10:38
  鼻头缩小手术术后较短的时间内,组织肿胀和包扎可能堵塞鼻孔,呼吸可能要口来帮助。眼鼻唇齿相连,手术范围尽管没有到达眼部。术后1周内眼部也可能出现肿胀青紫。鼻部的肿胀要2周才能有明显消退,6周才会不再明显,完全消失则需要半年。包扎:鼻部的包扎复杂,不但外面要包,里面要撑,有些情况下还需要夹板固定。这些措施都是为了外鼻的塑形。

  我们来看看它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吧!

  注意事项如下:

  术前准备:

  1、术前两周内,请勿服用含有阿斯匹林的药物,避免阿司匹林导致血小板凝固的功能降低;

  2、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应在初诊时翔实向医生告知病情,以便大夫确认手术方案;

  3、手术前确定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或其他身体炎症;

  4、术前不要化妆;

  5、女性要避开月经期;

  6、吸烟人士要提前戒烟一周。

  术后护理:

  1、鼻头鼻翼缩小之后严禁用手碰触手术切口。并避免切口沾;

  2、应用抗生素3-5天预防感染;

  3、保证鼻翼整形手术部位清洁,防止感染。如果伤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无菌盐水擦拭;

  4、鼻翼手术后可对局部伤口加压包扎或用冰袋冷敷,但压力不宜大,以免损伤手术部位。手术后应有安静舒适的环境休养。避免负重从而加重伤口肿胀。

  5、鼻头鼻翼缩小之后尽量减少活动,防止手术部位碰触;

  6、忌口,禁食辛辣刺激性食品;

  7、鼻头鼻翼缩小之后两周严禁性生活;

  8、鼻头鼻翼缩小之后两周严禁吸烟;

  9、鼻内缝线5―7天拆除。术后会出现局部肿胀,四天后可以逐渐消退,避免负重,以免加重肿胀。

  10、鼻翼手术当日伤口会有些疼痛,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渐减轻。病人不要急于吃去痛片,因为阿斯匹林类药物会加重伤口出血。

  11、鼻头鼻翼缩小之后两个月避免暴晒和暴力冲击。极少数患者会出现假体排斥现象(肿胀三周不消退,切口有黄色液体流出),应立即到医院将假体取出。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鼻头缩小手术有哪些优缺点?  鼻头缩小术后要如何护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