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正确吃红枣,让你一辈子白里透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18 17:26
俗话说,“一日吃三枣,青春永不老”。红枣较突出的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高。中医认为,枣能补中益气、养血生津。鲜枣维生素含量更丰富;但是它有时令性,不能常买到,而且多吃可能伤害消化功能。干枣虽然维生素含量下降,但铁含量升高,而且其营养更易吸收,更适合食疗,这里介绍几种大枣的食疗做法。

红枣泡水,养肝排毒

  实验证明,每天给肝功能差的人喝大枣水,持续1周能增加人体血清蛋白,近而达到保肝排毒的功效。

  提醒:

  红枣的一个冲泡细节决定着它功效的高低。红枣果皮坚韧不好消化,如果整颗冲泡,很难将其有效成分完全溶出,因此较好将其掰开再冲泡。

  还要注意的是,新鲜的红枣不宜冲泡或煎煮。这是因为它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用热水煮泡会严重破坏维C。

红枣泡茶,补气护嗓

  红枣炒黑后泡茶喝,可治疗胃寒、胃痛。如果再放入桂圆,就是补血补气茶了,适合教师、营业员等使用嗓子频率较高的人。

  提醒:

  大枣有益健康,但并非多多益善。中等大小的红枣,一次食用较好别超过15个,过量食用有损消化功能,引起胃酸过多和腹胀。

红枣熬汤,止咳润肺

  唐代盂诜所著《必效方》中记载了将红枣、银耳和冰糖一起煮汤,可止咳润肺。

  红枣银耳汤:

  材料:银耳:20克(大约半朵),红枣:20颗,冰糖:60克(可根据各人的口味添减分量)

  做法:把银耳放在清水中发开,摘去蒂头,撕成小块,与红枣、冰糖一起放到锅里,加水6碗,大火煮开后,改用文火再煮半个小时,即可熄火。


   阅读:几种省钱美味的美容食谱                   女性保养皮肤多吃10种食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