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做附耳切除术的人群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18 16:57
附耳就是耳朵上长出的小耳,虽然它对人体不会产生什么影响,但是这样一个东西长在耳朵上,确实很影响人的形象,于是大家就想通过手术将它切除掉。附耳切除手术的具体操作是切除副耳的肉赘并去除内含的软骨。那么,适合做附耳切除术的人群有哪些?

适合做附耳切除术的人群有哪些?

  附耳,俗称小耳朵,是在胚胎发育期由于一腮弓的过度发育所形成的。因此,附耳亦属于一种先天性畸形。附耳的形状、大小多种多样,多数还含有软骨组织,有的与耳软骨相连,有的则伸入到面颊部皮下组织,或深及腮腺筋膜上方。有这些情况的患者都可选择接受附耳切除术。

  切除附耳只是出于美容目的,所以什么时候切除都可以。但是附耳切除是局麻手术,如果是小孩子要做,等他7-8岁以后能配合手术时再做。据观察,多数人的附耳一般在7岁左右就不再生长了,长着附耳会让孩子有一种精神压力,所以及早去除附耳对解除心理负担有一定的好处。

附耳切除术有哪些缺点?

  1、术后恢复时间相对较长。

  2、手术部位会存在瘢痕。

  3、术后可能出现皮肤坏死和感染等并发症。

附耳切除的禁忌症状

  1、手术部位或切口附近有炎症者。

  2、身体其他部位有感染灶,或心、肝、肾等重要脏器及血液、免疫系统有病变者。

  3、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患者,有传染性疾病、血液病、过敏史、瘢痕增生体质等患者。

  4、心理准备不足或要求不切实际者。

  5、精神异常者。

附耳切除的优点有哪些

  1、附耳切除手术采用的是韩式方法,这种方法的手法精细,很安全。

  2、附耳切除手术后的形态完美、自然协调。

  3、附耳切除手术的切口很隐蔽,手术后看不到疤痕。

  4、一般手术后5-7天拆线,恢复期很短,基本上也没什么恢复期。

温馨提示:附耳切除前需要衡量自己的经济、健康、心理状况,选择正规知名的专业医疗机构,多咨询多比较,选择合适的医生和信赖的医院,避免风险,消除不良顾虑。



            阅读:附耳切除术有哪些副作用?           附耳切除术存在风险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