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母草外敷内服美容秘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18 17:39
益母草不仅是妇科良药,更是美容佳品。益母草因含有硒、锰等多种微量元素,如硒具有增强免疫细胞活力、缓和动脉粥样硬化之发生以及提高肌体防御疾病功能之作用;锰能抗氧化、防衰老、抗疲劳及抑制癌细胞的增生。所以,益母草具有美容的功效。

益母草美容佳品做法分为内服与外敷两种。

  外敷法的具体制法是:将益母草全株用清水洗净,沥干水分,切细、晒干、研为粉末,加入适量的水和面粉,调和并揉成汤圆大的团状,然后用火煨一昼夜,待凉后再研成粉末,每300克药粉中加入滑石粉30克、胭脂粉3克,拌匀,放入瓷瓶中,密闭备用。每晚洗净脸,将药粉调成糊状,敷面20分钟取下,洗净。用以敷面有润肌之效。

  此外,也可以将益母草碾为粉末,黄瓜榨汁。在黄瓜汁内加入益母草粉末和蜂蜜适量,调匀。晚上洗脸后敷面,干后洗去。这种方法可以除痘。

  内服的方法也有很多:用益母草500克,切成细段,晒干后,烧成灰。再用醋调和,火烧后再研细过筛,用蜂蜜调成丸状,存放于瓷器中。每天饭后服一粒。此方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可以治疗雀斑、黑斑、黄褐斑等。

  也可以将益母草50克、苏木、桃仁各9克切碎,加水适量,煎30分钟,去渣取汁,再将药汁与100克黑豆加水适量煮熟后,再放入粳米和水煮粥,粥烂时,加入红糖少许调服,具有治痘的功效。


   阅读:性价比高实用的美容秘方分享                         毛孔粗大可以自制面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