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耳畸形矫正术有什么副作用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18 16:53
耳畸形矫正术一般应用自体肋软骨雕刻耳支架,手术一步是埋入耳廓支架;二步小耳畸形矫正术;三步是耳屏和耳甲腔成形手术。有很多患者通过小耳畸形矫正手术快恢复了正常面部形象。那么,小耳畸形矫正术有什么副作用?

小耳畸形矫正术有什么副作用?

  1、手术创伤大,有胸廓结构改变和损伤;

  2、再造耳廓较厚,外形欠佳;

  3、移植后远期较易发生吸收变形;

  4、术后耳廓疼痛且伴有体温升高提示可能发生感染,需尽快请医生予以处理,以防止耳软骨炎的发生。

小耳畸形矫正常用的材料有哪些?

  一、小耳畸形矫正材料:自体材料

  取自体肋软骨进行雕塑,组合成外耳轮廓,形成耳廓支架,对残耳皮肤进行合理转位,保留耳垂,将已塑型的耳支架埋植于残余耳后皮下。半年至一年后再行二期手术,立耳、重建耳颅角。

  优点是再造耳廓形态逼真、轮廓清晰,有血供、有感觉,可承受睡觉时的正常压迫。缺点是需要肋软骨的数量较多,至少两到三根,患者痛苦大,有发生气胸、胸廓畸形等并发症的可能,而且必须分期手术,患者需承受两次手术的痛苦。还要就是移植的肋软骨有吸收变形的可能,从而影响外形。

  二、小耳畸形矫正材料:人工材料

  Medpor是一种医用极高密度多孔聚乙烯(high density porous polyethylene)生物材料,内含许多互相贯通的孔隙。Medpor耳支架稳定性强,含有纵横交错的孔洞,可使新生组织快速长入,并与长入组织共同形成稳定的复合物,具有成形好,外观逼真,耳廓各细微结构显现清晰,不易变形等优点。

  缺点是存在一定的组织排异率,质地较硬、弹性差、有因受压或创伤而外露的风险,不过可以利用局部皮瓣和带血管的筋膜瓣的覆盖来减少,此种材料价格稍显昂贵。为减少并发症,也可采用MEDPOR耳基,外覆一圈自体肋软骨作为耳轮来再造耳廓,这样可以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

温馨提示:需要注意的是,小耳畸形矫正术只有恢复耳廓外形的功能,就算同时进行了耳道再造,也只能改善部分的听力,所以该手术的主要目的就是外观的改变。




            阅读:小耳畸形矫正术有什么优点?             小耳畸形矫正的适应症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