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尖鼻翼畸形要如何治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18 09:28
  有一定程度的鼻梁高度的时候或通过置入假体而鼻梁垫高后具备与此相符的鼻尖的高度和挺立感,才能成为理想的鼻形态。通常鼻尖鼻翼畸形的整复手术有五种术式:

  1.鼻唇角过锐的整复:鹰钩鼻,尤其伴鼻尖较低者,此角呈现过锐。矫正的妙招是经过鼻前庭切口,于鼻小柱及上唇基底部移植软骨可得到较好结果。

  2.鼻唇角过钝的整复:鼻唇角过钝,鼻孔朝天,有时鼻翼也较宽,即鼻翼位于内眦向下垂线之外。才能经过凿除鼻前棘,切除局部鼻中隔尾部软骨和对鼻翼软骨穹窿部行“V”形切除或鼻翼软骨外脚局部切除,然后朝上向中线靠,拢复位。单纯鼻唇角过钝畸形,经过切除鼻中隔尾部下份的软骨,才能改变鼻小柱——鼻翼三角的形态,得到较理想的美容结果。值得注意的是勿矫枉过正,否则上唇似显过长。

  3.鼻小柱基底过宽的整复:此种现象通常是出于鼻中隔软骨尾部的移位导致鼻翼软骨内侧脚向外牵连所致。或出于把一侧内侧脚从另一侧分离,使软骨的相合处留下了一个宽的缝隙。矫治妙招:将两旁内侧脚在中下部离断,在基部缝合。横着切断软骨有利于克服软骨的弹性牵引。

  4.鼻头肥大的整复:鼻头肥大通常指鼻尖肥大和鼻翼过宽飞过厚。矫治妙招:

  (1)鼻尖肥大的矫治:采纳改良飞鸟形切口(即沿鼻翼缘内侧脚切口,于鼻小柱基部与对侧切口相连),沿鼻翼软骨分离,将鼻尖部肌肤掀起,适当切除肌肤与软骨之间的脂肪及结缔结构;两旁鼻软骨可做贯穿性褥式缝合,造成鼻尖脊;鼻尖部肌肤衬里与鼻软骨缝合数针固定,使肌肤与软骨结合成型。

  (2)鼻翼过宽、过厚的矫治:切口同上。经过切口,用小剪刀将肌肤与其下面的鼻翼软骨潜行分离;掀开切口,将软骨外表的软结构剪除,再将软骨的上部和外部局部切除;在鼻孔内,于鼻翼基部的内侧面切除一块菱形的前庭肌肤和鼻黏膜;假如鼻翼肥厚,可剪除鼻翼部的太多脂肪结构;缝合软骨和肌肤切口。

  5.鼻尖低平矫治术

  (1)鼻尖部软骨移植术:切取1—2块耳甲软骨,软骨应选微凸面的部位,使之与鼻尖结构一致;雕刻移植骨片;使之尺寸、厚度适合要求;将雕刻好韵软骨,种植入鼻尖剥离腔内,以增多鼻尖的高度,但在此地方不应有太大的压力和张力;假如一块软骨不够时可种植两块,将两块相叠缝合在一起,种植入腔穴;缝合切口。

  (2)鼻小柱假体置入术:取飞鸟形切口,置入假体,“V—Y”推进缝合切口。

  (3)鼻翼软骨局部切除、贯穿缝合术:手术步骤同鼻尖肥大矫治术局部。

  术后护理:

  1、术后尽量减少活动,防止假体位置移动。

  2、术后严禁用手碰触手术切口,并避免切口沾水。

  3、应用抗生素3-5天预防感染。

  4、鼻内缝线5~7天拆除。术后会出现局部肿胀,四天后可以逐渐消退,避免负重,从而加重肿胀。

  5、术后两个月避免暴晒和暴力冲击。

  6、忌口,禁食辛辣刺激性食品。

  7、术后两周严禁吸烟。

  8、术后两周严禁性生活。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鼻尖整形的方法有哪些?  鼻尖扁平的术后康复与护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