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肌矫正_提眼肌矫正手术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18 15:48
提眼肌无力又称眼睑下垂,在东方人的族群中是满常见的眼皮功能性障碍问题,只是大多数的症状被单眼皮或是下垂的双眼皮覆盖住而没有凸显出来,若患者于术前咨询时没被诊断出这个潜在性问题的话,往往可能导致术后双眼皮的不对称,或是长期的慢性眼睑水肿,因此提眼肌无力一旦确认诊断,即应连同双眼皮手术同时矫正,才能避免日后可能的二次重修手术。此外少数的提眼肌无力(尤其是双眼)也可能与内分泌疾病相关,常见的是重症肌无力所导致的眼睑下垂,此类患者通常上午可以正常的打开眼睛,但到了下午或傍晚之后眼皮即越加沉重甚至张眼困难,如有类似症状可以先寻找新陈代谢科医师的诊断与治疗,患者通常只须服药即可改善眼睑下垂的状况,无须接受提眼肌的矫正手术。

  如果从眼皮的组成构造上来分析,提眼肌与其筋膜位处在眼皮的深层,它与眼球仅隔着一层薄薄的结膜组织,其远端与睫毛的睑板连结,而主要功能是接受大脑的指令,让此肌肉收缩将睑板上提以睁开或睁大眼睛,患者如果因为先天结构缺陷或是曾经受伤,导致提眼肌与睑板的连结中断或是弱化的话,就会形成肌肉虽然收缩但眼睑却无法以正常的力道上提,表现出大小眼或是睡眼惺忪如加菲猫般的慵懒眼神,严重者甚至眼皮会下垂覆盖到大部分的黑眼珠,即便想用力打开眼睛都没有反应。此类问题常因患者的不了解而习以为常,但若长期不做矫正的话恐怕会影响到视力,甚至可能因为做了双眼皮手术后反倒凸显提眼肌无力的症状,造成术后大小眼或眼褶不对称等问题,而让手术的效果大打折扣。

  一般人虽很难从外观上判断出自己的提眼肌功能是否正常,但临床上针对此症有严谨的定义可供治疗的参考,依据东方人单眼皮的特性,患者的眼皮在正常力道打开凝视前方的情况下,会依据眼睑遮蔽黑眼珠的程度而有下列的垂睑分级标准:

  正常上眼睑睫毛线覆盖黑眼珠的上方1/5

  轻度垂睑上眼睑睫毛线覆盖黑眼珠的上方1/4

  中度垂睑上眼睑睫毛线覆盖黑眼珠的上方1/3

  重度垂睑上眼睑睫毛线覆盖黑眼珠的上方大于1/3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