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尖整形手术护理很重要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18 13:47
  鼻尖整形手术前两周内,请勿服用含有阿斯匹林的药物,因为阿司匹林会使得血小板凝固的功效降低;女士要避开月经期;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求美者,应待病情控制后手术;男性要提前戒烟一周。

  那么鼻尖整形术后的护理很重要吗?这是肯定的。

  术后注意事项是,手术后鼻部会产生肿胀,可对部分伤口加压包扎或用冰袋冷敷,但压力不宜大,以免损伤手术部位。术后2-3天较鲜明,一周后基本可消退;术后一般6天拆除缝线。术后一旦发生出血不止和重要血肿,应尽快到医院复诊;确保手术部位清洗,阻止感染。

  假如伤口上有血痂或释放物,可用无菌盐水擦拭。手术当日伤口会有些疼痛,但随着功夫的推移会逐渐减少。病人不要急于吃去痛片,因为阿斯匹林类药物会加重伤口出血;术切口一般位于一侧鼻孔内缘,术后洗脸时应避免将其弄湿。避免进食刺激性食品如辣椒等;术后应有安静舒适的环境休养。

  严格遵守医生嘱咐服药及复诊,所以整形后的保护也是比较重要的。

  如果术后护理不当,可能出现以下后遗症:

  ①感染:由于鼻域内可能存留较多细菌和污垢,若清洁不当,引发感染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

  ②出血:鼻部血管网极为丰富,手术过程中如稍有不慎极有可能损伤血管,若处理不当,会引发出血症状,导致血肿。

  ③神经损伤:由于鼻部的神经较为丰富,手术操作过程中有损伤的可能性,但短时间内可自行恢复,无需特殊处理。

  ④不适感:鼻尖整形后,可能会存在呼吸困难等不适感,这是由于切口肿胀和上呼吸道感染的综合因素导致的,一般为临时性的,如果持续发生,应该进一步治疗,否则有造成呼吸系统的其他病症。

  ⑤外形不佳:由于术中切除组织不当有可能术后影响鼻部外观。

  还有不能进行手术的情况:

  1、女性要避开月经期进行手术。

  2、手术前确定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或其他身体炎症。

  3、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的患者,应该在初诊时翔实向医生告知病情,以便应诊大夫确认手术方案。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鼻尖整形手术有什么注意事项  不同鼻尖情况的不同整形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