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尖成形术后要做哪些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18 10:41
  鼻尖成形不是一项新的整形项目,其技术已经相当成熟,安全性也很高,但求美者还是不能大意,应切实做好鼻尖成形的术后护理。本文就将重点介绍鼻尖成形的术后护理,供求美者参考。

  我们先看看术后注意事项:

  1、术后尽量减少活动防止假体位置移动。

  2、术后严禁用手碰触手术切口并避免切口沾水。

  3、应用抗生素3-5天预防感染。

  4、鼻内缝线5—7天拆除术后会出现局部肿胀,四天后可以逐渐消退,避免负重从而加重肿胀。

  5、术后两个月避免暴晒和暴力冲击。

  6、术后忌口,禁食辛辣刺激性食品。

  7、术后两周严禁吸烟与喝酒。

  术后护理

  1、术后在洗脸时要避免将伤口弄湿引发伤口感染。

  2、术后一段时间内鼻子灰出现肿胀现象,患者不需担心,可以对伤口使用冰袋冷敷。一般一周之后伤口处的肿胀就会消退,手术后六天即可将伤口处的缝线给拆除掉,不会对日常生活造成太大的影响。

  3、手术后要保证伤口处干净清洁,如果术后伤口上出现血痂,要及时用盐水进行擦拭。

  4、手术后要确保有一个舒适的环境进行休养,而且不宜过于吵闹。

  5、术后当天伤口可能会感到疼痛,但是随着时间的过去疼痛感会慢慢减轻的。

  6、手术后要避免进食刺激性食物。

  7、手术后要按时到医院进行复诊,以方便医生随时观察手术恢复情况。

  鼻尖在整个鼻形态中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不美观的的鼻尖形态有圆钝、低平、过高、鼻尖裂、鹰沟、箭头鼻、蒜头鼻等。一种原因是皮下组织肥厚导致的鼻尖轮廓不精致;一种是鼻翼软骨发育不良或过度,导致鼻尖的过大或过小;还有一种是鼻翼软骨的位置不正常如过度分开、软骨过度旋转或旋转不足,这些都会导致鼻尖的形态异常。鼻尖整形针对不同原因,对皮肤软组织,鼻翼软骨进行针对性的调整。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鼻尖成形术的适应症和禁忌症  鼻尖成形术有什么副作用?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