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翼缺损修复的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17 09:40
  轻度鼻翼缺损修复是指通过鼻翼缺损边缘组织的缝合来达到修复鼻翼缺损的目的。临床中,主要通过“V-Y”成形法或“Z”成形法使鼻翼边缘皮瓣调整到正常位置。该手术属于卫生部指定的二级手术,建议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该治疗的价格区间一般5000-8000元之间,仅需一次手术,术后效果一般较为理想。

  注意事项

  轻度鼻翼缺损修复术是卫生部指定的二级手术项目,具有一定的技术难度和风险,但是术前也要进行充分的准备,具体准备事项如下:

  1)术前注意事项

  ①鼻翼缺损修复术技术难度较高,需找正规医院或机构进行治疗。

  ②手术前确定身体健康,无传染病或其他身体炎症。

  ③术前不要化妆。

  ④吸烟者需要提前一周戒烟。

  ⑤术前剔除胡须。

  术后需遵医嘱抗生素治疗,加压包扎7天左右后即可拆线,拆线后恢复正常生活约需2-3周时间,但也因个人体质不同而存在差异。轻度鼻翼缺损修复术后受术者要做好相关术后护理,轻度鼻翼缺损修复术后受术者要注意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2)术后注意事项

  ①术后近期不能吃刺激性食物。

  ②术后尽量减少活动,防止手术部位发生碰撞。

  ③术后禁止用手碰触手术切口,并避免切口沾水。

  ④遵照医生交代的注意事项。

  手术前医生需根据缺损情况安排手术时间,如果是外伤所致鼻翼缺损,一般需在外伤后及时治疗,具体步骤如下:

  ①受术者平卧,术区及周围组织消毒。

  ②麻醉:一般采用局部麻醉。

  ③逐层剥离鼻翼缺损周边组织,以达到松弛皮瓣的目的。

  ④调整缺损两侧的皮瓣到正常位置,并通过“V-Y”成形法或“Z”成形法进行缝合。

  ⑤加压包扎。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轻度鼻翼缺损修复有风险吗?  轻度鼻翼缺损的适应和禁忌症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