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小柱缺损修复的四种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17 14:08
  鼻小柱是两个鼻孔中间部分,要细而直,较为美观。鼻小柱畸形,会导致鼻形出现瑕疵。那么鼻小柱畸形缺损的要怎么办?

  鼻小柱缺损修复的四种方法如下:

  1.对于先天性鼻小柱短缺或创伤性小柱短缺其中隔或小柱尚余有部分组织时,可用复合组织瓣移植修复。先在小柱做松解切口,或切除其瘢痕,使鼻尖能抬起。按缺损大小的需要,于耳廓或耳垂部切除相当的复合组织,将复合组织先固定一针于鼻先进,再将两侧缝合于中隔的两侧创缘,较后固定人中端创缘,打包加压固定。

  2.上唇人中沟皮瓣法也适用于先天性鼻小柱过短或缺损,它以鼻小柱基部为蒂在上唇人中沟设计一与小柱相当的皮瓣,向鼻尖翻转180°,将末端嵌在鼻尖部所形成的切口内缝合。皮瓣的皮面向鼻腔,肉面向外的创面上用中厚或全厚皮片覆盖之。人中处创面可直接拉拢缝合,也可移植皮片修复。

  3.如果鼻小柱周围局部无可利用皮瓣,可以于上臂中下l/3处形成一个10×50px的皮管,必要时中部可留lcm的皮桥,以保证皮管的血运。2~3周后切断桥部,5~6周后于鼻尖部做一半圆形切口,翻转半圆皮瓣形成圆形创面。切断皮管远端,转至鼻尖部,与圆形创面缝合。前臂用石膏绷带固定于头部。术后保持鼻部清洁并防止感冒。术后3周将皮管近端切断。供皮区可直接缝合。皮管可选择适当长度缝合于唇鼻小柱的基部,以修复之。也可以任其悬吊在鼻尖部,待2周后再妥善设计固定缝合于鼻小柱基部。

  4.如果患者鼻唇沟皮肤松弛,鼻唇沟顺皮纹方向设计一宽1.200px、长125px的单蒂皮管,将其移植于鼻尖下方的创面上,供区拉拢缝合。术后3周断蒂,将蒂部剖开,缝合于上唇基部的皮肤上以形成鼻小柱。

  鼻小柱存在缺陷的原因

  鼻小柱的畸形缺陷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先天性畸形包括鼻小柱过宽、过窄、过长、过短或缺损。后天性的鼻小柱畸形以不同程度的缺损为主,可由烧伤、创伤、感染所致。面部烧伤后所引起的鼻小柱缺损,由于瘢痕挛缩可伴有鼻尖畸形,但主要是皮肤和皮下组织层缺损,而鼻中隔尚完整。感染所引起的鼻小柱缺损常伴有鼻中隔畸形,甚至由于鼻前庭挛缩,造成鼻翼及鼻尖粘连畸形,修复时宜第一选择松解鼻前庭部瘢痕挛缩,使鼻翼及鼻尖复位,再依鼻小柱缺损情况进行修复。

  鼻小柱整形需要根据具体病症进行对症施治,它有如下的方法:

  一、鼻小柱畸形之--鼻小柱内陷

  1、鼻小柱内陷但鼻尖高度正常者,可利用鼻中隔软骨或耳甲腔软骨卷曲移植充填内陷的鼻小柱。鼻小柱内陷且鼻尖低平者,可用自体骨或代用品塑成L型,同时纠正上述两种畸形。

  2、鼻小柱内陷合并中隔组织紧缩者,可行鼻中隔松弛切口,上部组织向下滑行,鼻棘部分凿除,以松弛中隔下部组织,同时一鼻小柱软骨植入,也可行单纯鼻中隔矩形瓣推进,或鼻中隔全层V-Y缝合推进。

  二、鼻小柱畸形之--鼻小柱过低

  1、鼻小柱下垂可以梭形切除全层中隔组织,上提鼻小柱,也可施行鼻小柱边缘切口切除部分皮肤软组织。

  2、鼻小柱偏斜常常伴有前鼻孔鼻尖甚至鼻翼的畸形,需要综和治疗,在纠正鼻小柱的同时,还需纠正鼻尖的位置,鼻孔的对称性及整个鼻下部的平衡。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鼻小柱有缺陷要如何矫正?  鼻小柱发生倾斜的原因是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