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头鼻矫正手术的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17 11:11
  蒜头鼻又称莲雾鼻或肉肉鼻,意即鼻头看起来肥厚浑圆缺乏轮廓,且大小多与鼻梁宽度不成比例,正面看起来就如一根棒棒糖状。此问题的成因多是先天鼻头软组织肥厚、鼻肉过多,或合并有鼻翼软骨过于外扩所导致,而矫正的方式首重鼻头皮肤与软组织的部分切除(打薄)与鼻翼软骨的缩减。

  不过依据庄医师治疗蒜头鼻的经验,如果只是针对鼻头肉进行打薄的话通常成效不甚明显,大多数的患者必须配合做整套的韩式隆鼻手术,包含鼻梁以人工鼻模垫高、鼻头取自体鼻中膈软骨拉长或撑起鼻珠、鼻肉与软组织的去除(打薄),与鼻翼跟鼻孔的缩小,才能让整个鼻子获得明显变小的效果。

  只是鼻肉打薄的程度也有一定的极限,患者切莫一味要求过小的鼻头,否则万一鼻肉切除过多的话可能会造成日后鼻头皮肤萎缩或是泛红变薄等外观后遗症,反而影响了手术的效果与自然度的。

  另外对于少数疤痕体质的患者,术后可能会发生鼻内疤痕增生的问题,使得鼻头再度的肥大,必要时须利用微量类固醇的消疤针注射来治疗与控制。

  此外有少数蒜头鼻的形成与鼻梁的宽度有关,因鼻梁过宽而称开鼻头的患者则应考虑同时做鼻梁缩减的鼻骨截骨手术,以收加乘的鼻头缩减效果。

  注意事项:

  手术前需禁食与水6小时

  术后一周内须以胶带或夹板固定鼻梁

  术后三个月内须禁烟与酒,避免鼻梁碰撞,并每日早晚清洁鼻内伤口

  术后三个月内尽量忌口生食、海鲜或刺激性食物或香料

  术后三个月内须避免碰触脏水(如:海水、泳池、桑拿、温泉…等)或近距离接触宠物与尘满

  手术后如有感冒症状须立即就医。

  适应症:

  先天鼻头肥大如蒜头者

  1.鼻头皮肤肥厚如莲雾鼻或酒糟鼻者

  2.鼻头或鼻孔大小与鼻梁不成比例者

  3.欲追求完美效果的缩鼻或隆鼻患者

  手术优点:

  1.重塑鼻头角度与形状,改善原始鼻头肥厚的问题

  2.缩减鼻头面积与大小,使鼻梁与鼻头形成一体感

  3.可部分改善鼻头毛孔粗大问题

  4.鼻部手术精致化之关键步骤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鼻子是蒜头鼻该怎么办?  了解鼻翼缩小手术的六个准则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