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翼缩小手术的风险和并发症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17 13:35
  鼻尖的轮廓是否自然、匀称、清新和柔和,其高度、曲率、大小是否符合美学标准及与鼻部的其他结构是否协调都是鼻尖美容的重点,理想而美的鼻尖应该是与鼻部及面型整体协调一致的。鼻翼的形态对鼻尖形态的影响也不容忽视,形态小巧玲珑的鼻翼可以让鼻尖更显尖挺。总的来说,完美的鼻形需要各个部位的协同,而对于男性来说,以鼻梁与鼻尖呈近直线为美,女性以鼻梁小巧细窄、鼻尖微翘、曲线柔和为美。

  风险和并发症

  1)局部发红:局部发红是常见的现象,生理性的会在1-2天内消失。如果3天不消失应到医院复诊以及时处理。

  2)淤血:手术过程中若碰到细小的毛细血管,就会出现皮下淤血,也就是淤青的情况,通常情况下淤青会在1-2周内慢慢消失。

  3)感染:一旦发生感染,要及时到医院复诊以尽快处理。

  4)疤痕:疤痕缝合不当或者切除组织过多有可能形成较为明显的疤痕。

  5)形态不佳:鼻基底组织切除过多或者软骨组织处理不当都有可能影响外观。

  术后恢复时间

  鼻翼缩小一般术后5-7天拆线,可正常生活和工作,半个月左右就可以恢复正常,但具体恢复时间因个人情况而存在差异,部分求美者需要3个月甚至1年的时间。

  注意事项

  1)术前注意事项

  ①手术前两周内,勿服用阿斯匹林类的药物,因为此类药物会使得血小板凝固的功能降低;

  ②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应该在初诊时详实向医生告知病情,以便应诊大夫确认手术方案;

  ③手术前确定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或其它身体炎症;

  ④术前不要化妆;

  ⑤女性要避开月经期;

  ⑥男性要提前一周戒烟。

  2)术后注意事项

  ①术后尽量减少活动,防止手术部位碰触;

  ②术后严禁用手碰触手术切口。并避免切口沾水。

  ③应用抗生素3-5天预防感染;

  ④术后两个月避免暴晒和暴力冲击。极少数患者会出现假体排斥现象(肿胀三周不消退,切口有黄色液体流出),应立即到医院将假体取出;

  ⑤忌口,禁食辛辣刺激性食品。

  ⑥术后两周严禁吸烟。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鼻翼缩小手术的适应和禁忌症  鼻翼缩小手术后会留疤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