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小柱畸形矫正术前术后要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17 14:20
  鼻子的中间的鼻中隔,又称鼻小柱,对鼻子的下方起支撑的作用,其地位不容忽视。完美的鼻小柱应该是细而直,几乎呈90度,畸形的鼻小柱会对鼻子的形态和脸型的整体美感产生很大的影响。针对鼻小柱过宽过短、过低等问题可以采取鼻小柱矫正术整形来矫正修复。为了保证手术的安全及其效果,鼻小柱畸形矫正术前术后的注意要点不可不知。

  在传统的鼻子整形手术中,往往只要求进行鼻梁的抬高,或者宽鼻适当的缩窄、肥大的鼻翼去薄等,而现代鼻子整形手术,从微创无痕、精益求精的角度出发,更注重鼻小柱、鼻孔等细节部位的美观,这就使得鼻小柱整形手术变得越来越流行。

  鼻小柱畸形矫正术前的注意要点:

  1、手术前两周内,请勿服用含有阿斯匹林的药物,因为阿司匹林会使得血小板凝固的功能降低。

  2、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应该在初诊时翔实向医生告知病情,以便应诊大夫确认手术方案。

  3、手术前确定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或其他身体炎症。

  4、术前不要化妆。

  5、女性要避开月经期。

  鼻小柱畸形矫正术后护理对于刚做完鼻小柱畸形矫正术的至关重要的,手术后的效果好与坏也就是这样体现的。

  鼻小柱畸形矫正术后护理:

  1、手术后1周内之内尽可能避免手术部位沾水。

  2、鼻小柱畸形矫正手术后,避免进食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等。

  3、鼻小柱畸形矫正术后要保证手术部位清洁,不要让赃物感染伤口。

  4、鼻小柱畸形矫正术后要坚持服用3~5天抗生素,以防感染。

  5、严格遵守医生的嘱咐,按时服药和进行复诊。避免产生一些副作用。

  以上是鼻小柱畸形矫正手术前后注意要点的介绍,相信您已经有所了解了。鼻部畸形多属于先天性的畸形,是可以通过手术来矫正的。专家提醒,正确的执行术后护理才能让效果达到更好,避免产生不良的后遗症。

  鼻小柱是两个鼻孔中间部分,要细而直,美观。鼻小柱畸形,会导致鼻形出现瑕疵。鼻小柱整形需要根据具体病症进行对症施治,它有如下的方法:

  一、鼻小柱畸形之——鼻小柱内陷

  1、鼻小柱内陷但鼻尖高度正常者,可利用鼻中隔软骨或耳甲腔软骨卷曲移植充填内陷的鼻小柱。鼻小柱内陷且鼻尖低平者,可用自体骨或代用品塑成L型,同时纠正上述两种畸形。

  2、鼻小柱内陷合并中隔组织紧缩者,可行鼻中隔松弛切口,上部组织向下滑行,鼻棘部分凿除,以松弛中隔下部组织,同时一鼻小柱软骨植入,也可行单纯鼻中隔矩形瓣推进,或鼻中隔全层V-Y缝合推进。

  二、鼻小柱畸形之——鼻小柱过低

  1、鼻小柱下垂可以梭形切除全层中隔组织,上提鼻小柱,也可施行鼻小柱边缘切口切除部分皮肤软组织。

  2、鼻小柱偏斜常常伴有前鼻孔鼻尖甚至鼻翼的畸形,需要综和治疗,在纠正鼻小柱的同时,还需纠正鼻尖的位置,鼻孔的对称性及整个鼻下部的平衡。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鼻小柱畸形矫正的注意事项  不同鼻小柱畸形不同矫正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