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常见的鼻翼缩小手术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17 11:16
  鼻翼缩小手术也称为鼻孔缩小手术,鼻翼的宽窄与鼻头正面的视觉面积大小有关,而其形状也决定了鼻孔的样貌,因此在隆鼻手术的整体评估上占有重要的角色。根据脸部黄金比例来计算,鼻翼的两侧宽距离不应超过两眼内角(眼头)的间距,如果超出太多则表示鼻翼过于宽大,可以考虑接受鼻翼缩小的矫正。至于鼻翼手术的另一个目的就是改善鼻孔的形状与大小,让鼻孔从原来的圆形转变成椭圆形,而鼻翼脚的方向也可以从术前朝外的外八字形变为术后朝内的内八字形,改善鼻翼可能因说话或笑容等动作会拉开变宽的问题。

  目前常见的鼻翼缩小手术有下列两种作法:

  1.内切法(无疤痕法)

  又称为鼻翼内缝合法或鼻孔固定术,手术的方式是从鼻翼内侧(鼻孔内)将部分的鼻肉组织切除,再以特殊缝线穿越鼻中柱底部将两边的鼻翼脚往中间固定,如此即可将两侧鼻翼往中间内缩,鼻孔也可以同时缩小.此手术的优点是疤痕隐藏在鼻孔内,日后很难被发现,且手术短恢复快。

  只是这种方式仅能改变鼻翼的走向,无法真正缩减鼻孔的大小,适合运用于鼻翼呈现明显外八字的患者,对于真正鼻翼过宽或鼻孔太大的人并不适用.至于缺点部分则是缝线可能松脱而导致日后鼻翼的再度扩张,且如果将缝线固定太紧的话也会让鼻孔呈现朝天或外露的感觉,表情也受到局限而无法笑开,反而降低了手术应有的美感与自然度。

  2.外开法

  此为较明显有效的鼻翼缩减手术,适用于大多数鼻孔圆大或是鼻翼过宽的患者。其作法就是将过多或是过长的鼻翼皮肤从鼻孔内缘一路切除至鼻翼脚的外缘,此手术不仅可以将鼻翼与鼻孔做大幅度的缩小,也可以在缝合的位置上做调整来改变鼻翼的形状与高度,做出较为客制化的改变,因此经常合并于韩式隆鼻或鼻雕手术中进行,以提升整体的满意度。

  只是此法可能会在鼻翼脚的缝合处留下一道疤痕,尤其是某些毛孔较为粗大或是分泌旺盛(脂漏)的人,其伤口可能较难愈合,须注意日后疤痕的照料。

  鼻翼缩小手术的注意事项:

  1.手术前需禁食与水6小时

  2.术后一个月内尽量避免大笑小或唱歌等拉扯鼻翼动作

  3.术后三个月内须禁烟与酒,并每日早晚清洁鼻内伤口

  适应症:

  鼻翼肥厚与宽大者

  鼻孔明显外露或圆大者

  鼻翼形状不美观者

  蒜头鼻或肉肉鼻等隆鼻患者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蒜头鼻矫正手术的注意事项  鼻子是蒜头鼻该怎么办?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