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鼻翼缺损修复的并发症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17 09:48
  鼻翼组织因外伤等原因缺损后需等待半年左右的时间在进行修复。修复前需先在取皮瓣的部分设计大小及形态适宜的切除范围,然后进行手术。

  ①受术者平卧,术区及周围组织消毒。

  ②麻醉:一般采用局部麻醉。

  ③设计皮瓣位置并将其切开,翻转或转移到鼻翼缺损处形成鼻翼衬里及鼻翼缘。临床中根据鼻翼缺损面积的不同进行不同的修补方式:

  a)如果鼻翼缺损的面积相对较小,可以通过耳轮进行修补;

  b)如果面积过大,可以在面颊、额部等部分切去皮瓣,经过处理后将其移至到鼻翼缺损部位进行缝合。

  ④缝合创缘,并加压包扎。

  简单得说,针对鼻翼缺损不是很严重的症状,需早期修复,在治疗过程中有可能产生一定的不良反应:

  风险和并发症

  ①感染:由于鼻域内可能存留较多细菌和污垢,若清洁不当,引发感染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

  ②出血:手术过程中如有不慎有可能损伤血管。

  ③皮肤坏死:若术中移植过程血运不佳,容易造成皮瓣坏死。

  ④瘢痕形成:术后耳轮组织、鼻翼周边可能会有局部瘢痕形成。

  ⑤不适感:鼻翼整形后,可能会存在呼吸暂时性不适等。

  ⑥外形不佳:由于术中皮瓣缝合不当可能影响术后鼻翼外观。

  恢复时间

  术后需遵医嘱抗生素治疗,加压包扎7天左右后即可拆线,拆线后恢复正常生活约需2-3周时间,但也因个人体质不同而存在差异。

  术后需遵医嘱抗生素治疗,加压包扎7天左右后即可拆线,拆线后恢复正常生活约需2-3周时间,但也因个人体质不同而存在差异。重度鼻翼缺损术修复术后受术者要做好相关术后护理,重度鼻翼缺损术修复术后受术者要注意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①术后近期不能吃刺激性食物。

  ②术后尽量减少活动,防止手术部位发生碰撞影响效果。

  ③术后禁止用手碰触手术切口,并避免切口沾水。

  ④遵照医生交代的注意事项。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重度鼻翼缺损的适应和禁忌  鼻翼缺损修复的注意事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