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唇系带切除术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17 10:46
上唇系带位于嘴唇内面中央底部与齿槽黏膜交界处,为一道薄薄的肉膜组织,它连结着上唇与门牙之间,主要提供稳定上唇活动的功能.



  此组织于婴儿时期即会逐渐萎缩终至成年后的单薄系带遗迹,若没有完整退去的话即可能导致唇系带过短或紧缩,严重者会影响门牙的发育,造成中央的牙肉缺损或牙缝过大,而轻微者则可能造成上唇闭合困难,或语言学习等障碍,应及早做手术的矫正,让上唇回复灵活的动作与功能。

  临床上常见成年患者因上唇闭合程度不佳或门牙露出而前来求诊(兔宝宝唇型),经检查后才确认是因上唇系带过紧而导致,矫正的目的则是以恢复上唇自然外观与活动为主.此手术的方式是对于紧缩或肥厚的上唇系带进行直接剪除或是Z型皮瓣放松手术,于系带底部与上齿槽交界处进行适度的分离与延长缝合,减低系带对于上唇内面的拉扯与活动牵制,直到上唇可以自然放松并能覆盖前方门牙为止.至于手术的年龄并无的限制,如患者已主观感受上唇的活动紧绷或受限时即可考虑进行手术的矫正。

注意须知

  手术前需禁食与水6小时

  术后一个月内须禁烟,酒与刺激性食物,并避免唱歌或大笑等过度张嘴等动作

  日后须戒除抿嘴之习惯以避免唇系带的疤痕增生

适应对象

  因唇系带紧缩而影响门牙发育或语言学习者

  上唇因系带过短导致向上牵扯而不足以覆盖门牙者

  患者主观感受上唇活动受限或闭合困难者

可能并发症

  疤痕紧缩

  不完全矫正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