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翼边缘缺损手术具体过程是?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16 16:17
鼻翼边缘缺损往往是全厚层的,并包括鼻翼软骨在内。一般鼻翼边缘缺损手术通常将较为隐蔽的耳轮组织作为复合移植材料,进行治疗。鼻翼边缘缺损手术具体过程是什么样的呢?怎样确认移植材料存活与否?看了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

鼻翼缺损修复手术过程

  1、切除缺损处的疤痕并将其下部剖开,向下翻入鼻腔,可作为部分衬里,同时达到扩大组织接触面的目的,使移植片容易存活。

  2、切取耳壳耳轮外缘之复合组织,事先必须仔细量好所取组织片之大小,往往要比所需的略大一点好。接所需之大小切取组织,然后将耳轮缺失处相对缝合,术后耳壳略变小一点。妇女们因长发遮盖,更无美观上的不良后果。

  3、将取下之耳轮组织,在缺损处仔细缝合。内层皮肤和鼻前庭皮肤缝合。但不缝合软骨,外层皮肤缝合,鼻前庭内用油碘仿纱条堵塞,鼻翼外部之创面以油纱布覆盖,并用印模胶压住保护,防止感染,内外加压是移植片成活的关键。

  如出现水肿,则可能会发生坏死,术后1周开始换药,移植片如已呈暗红色,则2~4d内将逐渐变为鲜红。它说明已经存活,10d后取出所填之纱条,拆线可稍后一点。

鼻翼缺损修复术前准备

  ①鼻翼缺损修复术技术难度很高,需找正规医院或机构进行治疗。

  ②手术前确定身体健康,无传染病或其他身体炎症。

  ③术前不要化妆。

  ④吸烟者需要提前一周戒烟。

  ⑤鼻翼缺损修复术前剔除胡须。

鼻翼缺损修复手术的效果好吗

  鼻翼缺损修复手术的效果好吗?首先,医生要根椐鼻翼缺损的部位、范围、严重程度等情况,制定相应的手术方案,采纳适合手术者的方法进行修复。

  其中有植皮法、皮瓣法、耳廓复合组织移植法等。临床上多数鼻缺损都较严重,额部皮瓣移植进行部分或全鼻再造术是医生的选择,这是经研究好的皮瓣移植部位(因其皮肤质地、光彩与四面一致,而且血供良好)。

  鼻翼缺损修复手术的效果好吗?鼻翼缺损修复术后留下的疤痕细小,不易看出。并且皮瓣蒂部长,向下旋转时张力不大,能充分保证皮瓣血液供给,而成活良好,同时还可运用蒂部的组织鼻梁来修复。

  鼻翼缺损修复手术的效果好吗?随着皮肤组织扩张器在临床上的广泛应用,应用扩张器先将额部皮肤充分扩展,二期再运用所扩张的额部皮瓣修复鼻缺损。这样不仅鼻缺损得到良好的修复,同时额部的供瓣区皮肤不需植皮就能轻松地直截缝合起来。

温馨提示:鼻翼缺损对人的外观影响较大,患者要早做治疗,降低鼻翼缺损带来的伤害。这项手术对医生的专业技术和临床经验要求都比较高,大家要谨慎选择正规医院和专业医生进行手术。





          阅读:鼻翼缺损矫正术修好鼻翼重塑鼻型                 鼻翼缺损修复手术难度大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