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做小耳畸形矫正比较好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16 17:08
耳畸形矫正术一般应用自体肋软骨雕刻耳支架,手术一步是埋入耳廓支架;二步小耳畸形矫正术;三步是耳屏和耳甲腔成形手术。有很多患者通过小耳畸形矫正手术快恢复了正常面部形象。那么,什么时候做小耳畸形矫正比较好?



小耳畸形的诊断依据

  1、先天性病史。

  2、耳廓发育畸形,单侧或双侧,畸形轻重不一。

  3、可伴有外耳道闭锁,或同侧颜面发育不良,面神经麻痹。

什么时候做小耳畸形矫正比较好?

  一般来说,耳朵畸形应该在5-6岁之前治疗较好。因为这个时候,小孩的耳朵发育已基本稳定,可是实施手术,奇致采用耳再造术,一般采取皮肤扩张和自体软骨移植术,目前这种方法已经是一种成熟的技术,一般需要做2~3次手术。术前应排除严重的器质性疾患,保持局部皮肤清洁。

  小耳畸形矫正术首先是把一个由硅胶制成的扩张囊埋入耳再造部位的皮下,埋入一周后不断向扩张囊内注入生理盐水,一周注入三次,逐渐扩张局部皮肤,为再造耳朵预制出足够的皮肤量,一个月后皮肤扩张术完成,需住院1个月。

  间隔一个月后,即行自体软骨耳再造术。在这期间应注意保护耳部扩张的皮肤不受压,避免锐器损伤。手术的关键是耳支架的选择,目前90%以上患者选择用自身的肋软骨,雕刻成与正常耳朵一样的耳软骨支架,然后置入扩张的皮肤下,完成耳朵的再造。

  另外一种方法就是采用人工耳支架置入,但这种材料容易在睡觉时受压致皮肤破损。这次手术需住院两周。耳软骨支架是人工雕琢的,因此只可远观不能细看。如果希望耳外形更加完美,就需要进一步对耳垂、耳腔等进行修正。

小耳畸形矫正的适应症有哪些?

  1、对双侧小耳畸形并伴外耳道闭锁,患者应首先考虑外耳道和中耳手术,以改听力。

  2、对于单侧小耳畸形并伴外耳道闭锁者,则先行耳廓再造术。以后再根据需要决定是否进行中耳手术,如条件许可,也可将耳廓再造术和中耳术合在一起手术。

  3、对于小耳畸形并伴有严重颌面部畸形的患者,一般宜先行颌面部的整形术。否则无法使再造耳处于合适的位置上。

  耳廓缺损会严重影响儿童的正常心理发展,为了不影响其心理发展,再造耳手术应尽量争取在学龄完成,一般以6岁以后为宜。

温馨提示:小耳畸形矫正的合适年龄是在学龄时期,小耳畸形矫正术的风险并不大,但是需要提醒患者的是,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做手术。



        阅读:小耳畸形矫正术的缺点有哪些呢?           小耳畸形矫正术怎么做?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