膨体隆鼻手术有哪些优缺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16 15:15
  膨体隆鼻整形术使用的膨体材料是一种新型的材料,由于这种隆鼻材料的诞生才出现了膨体隆鼻,从医学角度讲膨体隆鼻整形术采用的材料是目前较为理想的生物组织代用品,以前主要用于人体器官移植时的血管再造。膨体隆鼻整形术使用的材料与人体相容较好,不致癌、不致敏,终身不需要更换。这些材料的质地、手感十分接近正常鼻体组织,膨体隆鼻整形术隆鼻后美观自然,很难察觉,它具有特殊的微孔结构,机体组织细胞及血管可长入其中,形成组织连接,如同自体组织一样完美。膨体隆鼻材料不移动、不变形,与鼻体组织浑然一体,更不可能穿出皮肤,硅胶的“透明感”,重量轻,下坠感。

  膨体隆鼻术的优点

  1、膨体比硅橡胶软,术后更趋自然。

  2、膨体隆鼻手术后没有鼻尖发红的现象。

  3、组织可长入材料内,远期固定较好。

  4、膨体隆鼻手术后的鼻形自然。如果患者自己不说,没有人能看出接受过鼻部整形术。

  5、对鼻部皮肤很薄的患者也容易进行膨体隆鼻手术。

  膨体隆鼻术的缺点

  1、膨体隆鼻因固化好,膨体材料与人体成为一体,需要取出时比硅橡胶困难,当然因为一次性手术可以持久维持,只有对膨体隆鼻手术效果不满意需要再手术的时候才会发生这种问题。对这种材料有丰富经验的手术师是很容易取出的

  2、膨体隆鼻比硅橡胶价格高。

  3、雕塑需要丰富的经验。

  论是先天性,还是疾病或外伤所造成的扁平和低凹的鼻子,人们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材料来垫高它。

  垫高鼻子的方法主要有两种即移植法和植入法。

  移植法:也就是组织移植,填充鼻子主要使用骨和软骨组织。

  骨和软骨组织的移植有三种情况:

  ①异种骨和软骨移植,即使用动物的骨和软骨组织移植到人的鼻子内。动物骨和软骨组织来源丰富,人们很早就使用了。但是,由于异种骨和软骨具有抗原性,其排异反应和后期吸收限制了它的使用。

  ②同种异体骨和软骨组织移植,就是用别人的骨和软骨组织来做填充材料。这种方法虽能获得较好效果,但来源困难,应用受限制,也存在排异反应和后期吸收问题。

  ③自体骨和软骨移植,就是用病人自身的骨和软骨组织来做填充材料。自体软骨雕刻成型容易,而自体骨雕刻成型较为困难。这种方法的优点是排异反应,能持久性存在。缺点是要在病人身上取骨和软骨,痛苦较大;不能预先塑型,延长了手术时间;埋入时间久了,也会发生轻微吸收变形。

  植入法:就是把各种人工植入材料植入到鼻内。

  截止到目前为止,人们已经使用过铂、金、银、凡士林石蜡油、象牙、有机玻璃、液体硅橡胶等,由于其不可避免的并发症,这些材料现都已弃用。目前,临床使用较多的鼻填充材料是医用固体硅橡胶。医用固体硅橡胶具有性能稳定、刺激性小、质地适中、可预先塑形、能长期保存在体内不变形、术后并发症和外观不理想时容易处理、正确使用不良反应等优点,是目前临床应用时间较长、较多、较广泛的隆鼻材料。随着科技的发展,近年来出现了一些新型的鼻填充材料如聚四氟乙烯、医用多孔材料、羟基磷灰石、甲基丙烯酸甲酯等。这些材料具有来源方便、体内不吸收、不会对病人造成供区损伤、可预先塑形、缩短手术时间等优点。作为异物,尽管引起人体排异反应的可能性较小,但比起自体组织还是比较容易排出。人们普遍关心的是:这些材料植入人体后是否会致癌,这个问题尚定论。根据目前临床使用较多、应用时间较长的医用固体硅橡胶来看,至今还没有发现它有明显的致癌性能。至于使用哪种材料好,很难作定论,这要根据病人的鼻部条件、植入材料的来源、患者的要求以及医生的手术爱好等因素来决定。由于新材料临床应用时间较短,作为填充物,是否能安全、长久地滞留在体内,尚需长时间的临床病例追踪观察,才能对其作出较终评判。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膨体隆鼻手术有哪些优势?  膨体隆鼻容易感染的原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