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上睑下垂矫正术?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15 16:31
上睑下垂矫正术能帮求美者改善眼部上睑部分或全部下垂问题,让求美者恢复年轻态。那么,什么是上睑下垂矫正术?本文就将为大家解答,有需要的求美者不妨认真了解下。

什么是上睑下垂矫正术

  上睑下垂矫正术是指利用外科手术将不同程度不能发挥正常功能的上睑提肌和其所支配的神经进行矫正,以恢复上提上睑的功能,使下垂的上睑得以矫正。

  目前,常用的上睑下垂矫正术有两种:提上睑肌缩短术和额肌筋膜悬吊术。提上睑肌缩短术是通过手术切开分离眼睑周围组织,并切断上睑提肌,缩短上睑提肌长度,矫正上睑下垂;

  额肌筋膜瓣悬吊术是利用外科手术方法,切断额肌,分离额筋膜瓣,通过悬吊将额肌筋膜瓣固定于睑板上缘,使下垂上睑得以矫正。

上睑下垂矫正术的禁忌症

  1、严重肝、肾、心、脑疾病,孕妇和严重血液疾病患者。

  2、有精神病疾患,心理障碍或要求过高或不符合实际者。

  3、明显瘢痕体质者。

  4、手术部位有皮肤炎症病灶者。

  5、女士处于月经期间。

上睑下垂矫正术怎么做

  1、切口设计:在距上睑缘6-7mm皱襞处画切口线。

  2、麻醉:成人为局部浸润麻醉,儿童为气管内插管吸入麻醉。

  3、切开

  上睑提肌肌腱折叠矫正术:根据设计切口,分离和切除部分睑板前眼轮匝肌和结缔组织,暴露睑板上缘。拉钩向上牵引皮肤,分离上睑提肌腱膜,根据所需分离的长度决定是否纵向剪断上睑提肌肌腱内外侧脚。

  上睑提肌缩短矫正术:沿标记切开皮肤,分离和切除部分睑板前眼轮匝肌、结缔组织和睑板,暴露节制韧带。然后在睑板上缘上睑提肌腱膜内、外侧各做一竖形切口,分离上睑提肌与穹窿结膜。并在睑板上缘处,切断上睑提肌。一般每矫正1mm上睑下垂,须缩短4-6mm以上的上睑提肌。

  额肌筋膜瓣悬吊术:切开皮肤、眼轮匝肌至及下层,达上睑睑板。然后分离眶膈和眶膈前眼轮匝肌及额肌腱膜,横行切断额肌。之后将额肌筋膜瓣缝合固定于睑板上缘。

  4、缝合:可吸收线折叠缝合腱膜。

  5、打结固定:上提满意高度的上睑,打结固定并加压包扎,既完成上睑下垂术。

温馨提示:不同上睑下垂矫正术适用人群也有所不同,求美者可根据医生的专业意见进行选择。





          阅读:后天性上睑下垂该怎么办?                上睑下垂矫正多久能恢复正常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