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减肥瘦身 > 抽脂吸脂 > 超声波吸脂法的原理和并发症

超声波吸脂法的原理和并发症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14 10:17

超声波吸脂是瘦身的有效方式,超声波吸脂的原理是怎样的?超声波吸脂有哪些注意事项?会有哪些并发症出现呢?

超声波吸脂法是利用体外超声设备,它的原理是在皮下发出一定频率、一定能量的超声波, 从而引起细胞内液体产生许多微空隙,这些微空隙发生“内爆炸”后,将积聚的超声波能量转向周围,导致细胞破裂。在吸脂过程中,细胞碎片混杂着细胞内的液体基质(脂肪酸)进入细胞间隙,与细胞间液及特定配方的浸润体一道形成稳定乳剂(脂肪液化),随小切口处流出或被负压吸出。

注意可能发生以下并发症:

色素沉着:这是因为抽吸过薄损伤较大,引起皮肤缺血所致,常发于小腿及腹部,一般色素在术后半年左石消退。

术区麻木及异常感觉:术后,吸脂部位皮肤感觉必然受影响,出现麻木及异常感觉如偶有针刺感、蚁行感等,一般术后1-3个月逐渐恢复。

术区凹凸不平:吸脂不是肯定均匀的,故术后术区会有不平整感,这点主要取决于医生的技术,轻度的不均匀是必然的,术后穿弹力束衣,适当按摩1-3个月可逐渐平整,重度的不平整如在术后3-6个月后仍不能恢复,则需再次做吸脂手术修整。

伤口感染:与抽吸管进出切口时未阻断负压,加重了切口部的损伤有关。

术区皮瓣坏死:如果吸脂手术中皮下脂肪吸出过多,破坏了皮肤的血液循环,可能出现皮肤水泡甚至坏死,并遗留瘢痕,在这一点上,医生的技术水平非常重要。

慢性疼痛:这是由于手术操作粗暴或切口设计不合理及皮下疤痕增生所引起,主要表现为放射性疼痛,尤以晚间为甚,如果发生可施行局部封闭或疤痕松解切除等。


阅读:抽脂瘦身可以减轻多少体重呢          40岁女人发胖 用超声波减肥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