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耳切除术有哪些副作用?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13 17:16
附耳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是很常见的,它虽然很小,不容易被人看到,但耳前长着这么一块东西自然是个缺陷,所以多数人都要求手术治疗,因为附耳在一定的程上影响了面部的美观,也很有可能给患者心理造成压力,所以及早去除附耳对解除心理负担有一定的好处。那么,附耳切除术有哪些副作用吗?

附耳切除术有哪些副作用?

  1、耳软骨感染:由于少数附耳患者的附耳内软骨组织与耳软骨相连,若伤口感染可能波及耳软骨,造成耳廓软骨感染。因此,手术虽小,但也必须在严格无菌操作下进行。

  2、术后疤痕:由于未缝合皮下、拆除缝线过早或术后沾水和咀嚼动作过大,可造成伤口裂开遗留疤痕。若疤痕明显,6个月后可切除疤痕,按无创闭合伤口法,仔细缝合。

附耳切除术存在风险吗?

  副耳手术治疗很简单,手术时需要切除副耳的肉赘并去除内含的软骨就可以了,如还有过多的皮肤,则还应进行去除或行Z成形术方能收到较理想的美容效果。

  副耳整形手术后的疤痕一般不很明显,由于切口在耳前,与皮纹一致,加之耳前皱折的存在,一般半年后疤痕就会不明显了。

附耳切除的术后护理

  1、附耳切除术后要注意保暖。不仅要保护耳朵的局部位置不能受冻,而且要让全身都很温暖,这样才能使血液良好的运行,注意不能感冒,免得出现耳炎现象。

  2、附耳切除术后要防止感染发生。其实不仅仅是附耳切除手术还有很多的耳部手术术后都要防止污水进入到耳朵内,所以不要游泳、沐浴、洗头,就算要进行的话也要注意,避免发生感染。

  3、附耳切除术以后要及时护理,避免并发症的产生,每天要用氯霉素眼液擦试伤口两到三次,然后用百多邦软膏进行外涂抹。

温馨提示:附耳整容术后的疤痕一般不很明显,由于切口在耳前,与皮纹一致,加之耳前皱折的存在,一般半年后疤痕就会不明显了。



          阅读:附耳切除术到底有没有副作用呢?          附耳切除术的术后护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