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体隆鼻的人工材料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13 10:26

假体隆鼻手术的切口一般选择在鼻小柱或鼻孔内,待把材料植入后,再缝合切口。术程仅十几分钟,安全无痛,术后无疤痕,形态自然逼真。

假体隆鼻手术是仅次于双眼皮的第二大人气整形术。一般18岁左右,鼻骨发育基本定型,可以开始考虑这类手术。隆鼻需要安放假体。国际流行的假体材质,有自体耳软骨、膨体等。自体耳软骨由于完全源自自身,不存在排异反应,所以安全系数相当高,且移植后软骨与鼻骨融为一体,故不会发生移位、变形现象。膨体(ePTFE)是一种高科技仿生组织,质地与人类的骨骼十分相似,排异少、无过敏、不透光,植入后,能与鼻骨完美融合,不易发生以前使用硅胶假体常见的隆鼻后假体下移的问题。此外,膨体质地柔软,易于雕塑出细腻精致的鼻型。


术前准备

做假体隆鼻手术前要做好检查工作,一般得进行拍片观察,如果鼻子状态良好就可以顺利进行手术,但是如果有疾病的话,就要先治疗。假体隆鼻手术之前要与医生进行很好的交流与沟通,良好的沟通对于手术的顺利开展以及术后有着非常的作用,也能够增强求美者与医生的关系。假体隆鼻手术前要注意鼻子的清洁,并且记得不能够吃有可能影响术后凝血以及恢复的任何药物。

假体隆鼻的人工材料如下:

人工材料对于鼻整形外科医生而言,有时是一种无价之宝,它可以部分取代组织移植,甚至在理化特性上和持久作用上,还优于自体材料。

1:膨体聚四氟乙烯(简称ePTFE)——美国产,是目前世界上好的隆鼻材料;术后鼻形自然逼真;但材料价格昂贵,对手术医生的要求较高。

2:固体硅胶鼻假体——是美容整形外科医师常用 的隆鼻材料;早在1972年就开始使用,经过二十多年的观察,尽管其并发症发生率可达5%-20%,但因其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化学惰性好,不致癌,不致畸,价格低廉,仍为临床第一选择的隆鼻材料之一。固体硅胶鼻假体是经高温硫化形成的固态聚合物,具有一定弹性和硬度,有“L”型和柳叶型固体硅胶假体,手术简单易行,价格相对低廉。整形外科医院用于隆鼻的硅胶材料都是医生根椐病人鼻形雕刻的个性化假体,术后形态自然逼真。

3:透明质酸——透明质酸又称为透明质酸,是生物体皮肤组织结构中不可缺少的一个组成成分,作为身体组织的一部分,其组织相容性很好。虽然透明质酸注射隆鼻有被人体吸收的局限性,但是它不开刀、见效快、安全性高,而且有保湿的功能,可以增加弹性、润滑性及维持肌肤的柔软性。透明质酸塑造后的鼻型自然挺拔,不会产生生硬的感觉。

4:人工骨材料——主要是指羟基磷灰石。是人体骨组织的主要无机成分,因而其生物相容性良好,无致畸、致敏及致癌等副作用。

阅读:假体隆鼻的自体材料有哪些?  假体隆鼻的手术优势是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