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体隆鼻的自体材料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13 10:22

无论是先天性,还是疾病或外伤所造成的扁平和低凹的鼻子,人们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材料来垫高它。垫高鼻子的方法主要有两种即移植法和植入法。移植法:也就是组织移植,填充鼻子主要使用骨和软骨组织。

那么假体隆鼻手术的自体材料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假体隆鼻的自体材料如下:

自体组织

自体骨组织隆鼻是隆鼻材料中应用较早的材料之一。其主要优点是,移植后易成活,不会发生排斥反应。隆鼻用的自体骨组织多取自于髂骨、颅骨,亦有取自肋骨、腓骨的。自体骨存在着骨组织弹性差,塑形困难等问题,故术后外观显得不十分自然,而且自体骨的取材不方便,骨源有限,切取还会造成受术者的二次痛苦,甚至发生并发症,远期还可发生骨吸收,造成外形的改变,受术者难于接受。已较少使用。但对于复杂的鼻畸形或严重鞍鼻的矫正,还是可能需要选用自体骨移植的。

自体软骨组织

自体软

骨组织是鼻整形术中常用的组织。其主要特点是:不具有血管,靠组织液提供营养即可成活,植入后对组织无刺激作用,可长期保持其原有体积及细胞形态,易雕刻成所需的大小及形态,故在手术后,外观形态自然,逼真。与自体骨组织一样,自体软骨组织移植也有发生吸收变形的可能。

自体筋膜组织

筋膜几乎不被吸收,但会被压缩变薄,体积减小(约20%),单独使用可能需多次手术,多用于包裹软骨或人工材料,可减轻软骨吸收,使外形变得自然,顺滑。早切取的部位是阔筋膜,多用颞浅筋膜,手术痕迹较小。

自体真皮/真皮脂肪

移植后吸收量过大,较少采用,主要用于二次鼻整形病人。亦可与筋膜组织的使用方法相同。切取部位以隐蔽为原则,多在尾椎下,臀部皱褶内。

阅读:假体隆鼻的手术优势是什么?  隆鼻手术常用的材料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