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鼻后遗症的各种差异表现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13 13:28

鼻子形态因种族不同而有显著差异,鼻子的不同形态,是人类与大自然抗争的结果。从生物进化来讲,气候越温暖,鼻孔越宽大,鼻梁越短小。如非洲黑人的鼻子既宽大又扁平,就是为了吸进大量温暖而潮湿的热带空气。而气候越寒冷,鼻孔越窄小,鼻梁越高尖。如北欧人的鼻子既细又高,就是为了呼吸寒冷的空气,让冷空气有更多的时间被加温,以适应生存环境。

鼻型在各人种间的差异表现为

①鼻根部的宽度,由宽到窄的顺序为:黑种人、黄种人、白种人。

②鼻梁的高度:白种人高,黄种人居中,黑种人低。

③鼻尖部的大小与圆钝:大者为黑种人,黄种人居中,白种人为小。

④鼻翼的宽度:黑种人大,依次为黄种人和白种人。

⑤鼻唇角,即鼻子与上唇间的夹角;白种人小,依次为黄种人与黑种人。

由此可见,种族不同,鼻子的形状也大不相同。人类学家据此作为种族分类的依据,而同一种族中的个体差异、群体差异也是很大的。如我国汉族人种中,南方人和北方人的鼻子就有很大差异。尽管鼻型因人而有很大差异,但一般而言,白种人是细高鼻,黑种人是阔扁鼻,黄种人居中。这种鼻型特点,决定了东方人做鼻整形术,一般是把鼻子垫高,而西方人做鼻整形术,则是把鼻子变低。

很多人不敢轻易尝试隆鼻的原因就是隆鼻据说有很多并发症甚至远期的后遗症。隆鼻做的不好的确会产生并发症,而且不仅外观异常,受术者也会感到明显的不适。术后患者要注意哪些才能尽可能的避免隆鼻后遗症或并发症的出现呢?

术后注意事项:

1、手术过后需要在伤口上涂抹一些抗生素药物,手术后不需对伤口孔明写哦美好包扎,然伤口自然裸露就可以。术后会出现少量的出血,需要使用消毒纱布轻轻擦去就可以。手术后禁止不干净的东西碰触伤口,以免造成伤口感染影响术后恢复。

2、手术后三个小时之内伤口就会停止出血。如果停止出血后伤口出现血痂需要要在手术后的两天内用盐水轻轻擦去,擦拭过后再涂抹上少量的药膏使伤口保持干燥,接下来需要要等待伤口自动愈合即可,一般手术过后五到七天即可拆线。

3、手术过后要采用半卧的姿势进行休息,这样能方便血液循环,加快术后恢复。手术后的第一天不要低头,防止伤口出血。手术后第二天就可以吃一些流食,但是切忌使用一些刺激性食物。

隆鼻术  假体隆鼻术

阅读:隆鼻后遗症的修复方法有哪些  假体隆鼻术后会不会留疤?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