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体隆鼻材料有什么特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13 10:44

假体隆鼻是可以预见手术效果,借助计算机技术为求美者和医生之间搭建起一个准确、直观的交流平台。医生可以在三维空间中生动形象地为求美者展示隆鼻效果,而求美者也能根据自己的审美观向医生提出修改意见,更好地满足了求美者“我要变成什么样”的愿望。

假体隆鼻的材料特点如下:

1、硅胶:是目前常用的隆鼻材料,手术操作起来简便,效果也很理想,价格低廉,具有较好的弹性,手感柔软,易塑形,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而且也很少出现并发症。

2、膨体:从医学角度来说,膨体是理想的生物组织代用品,人体组织细胞及血管可长入其特有的微孔结构中,形成组织连接,就和自体组织一样,术后效果更自然,价格比硅胶高。

3、自体软骨:具有自体组织无排异的特性,此法隆鼻适用于鼻形的整体塑造以及专门的鼻尖塑形,它与鼻尖处软骨兼容性好,逼真。

硅胶假体

如果医生在术前设计好硅胶模型与鼻骨伏贴,手术中能使之埋入鼻背筋膜深面的话,一般是不会移动的,加之术后两周,在硅胶周围就长出一层纤维包膜将其包裹在里面,所以应该是比较牢靠的。如果觉得外形不满意,可以按照隆鼻术的方法,取出原来的硅胶,重新换上一个合适的模型即可。重做的时间一般选择在手术后两个星期以内,要么就要待三个月以后再手术更为合适。隆鼻手术,为在我国施行较多的一种美容整形手术。根据临床经验认为,硅橡胶块是隆鼻术的选择材料,因为使用硅橡胶块可以免去采取肋软骨的胸部手术和手术后的痛苦;硅橡胶块的取材充裕,不象自体肋软骨常有一定的限度。这种情况在塌鼻畸形严重、植入体的体积需要较大和形状较复杂时,尤为重要;自体软骨在植入后有时会变形,而硅橡胶植入体则没有变形问题;可能是中国受术者的鼻部皮肤较厚、皮下组织较多,所以质量良好的硅橡胶植入体在植入后大多没有不良反应。

膨体隆鼻

膨体隆鼻避免了硅胶隆鼻的一些后遗症,而且膨体材料应用于人体超过20年以上的历史,事实证明是非常安全可靠、有效的。膨体材料避免了硅胶材料隆鼻后皮肤和皮下组织变薄或皮下毛细血管扩张充血,表现为鼻背皮肤发亮、发红,鼻尖处变尖、皮肤变薄等不自然现象。

膨体材料因为有很多微孔结构,植入后固定性好,所以也就避免了硅胶隆鼻术后容易出现假体左右晃动和假体移位的现象。在欧美国家,硅胶假体已退出整形领域,取而代之的就是膨体材料。但是由于膨体隆鼻的价格较昂贵,所以在我国还没有普及。

膨体隆鼻的副作用在于膨体材料由于生产工艺复杂,所以材料价格较高,制约了它的普及;另外由于膨体较软,强度不够,所以在需要抬高鼻尖的手术中,效果不甚理想。手术中不易加工雕刻成形;由于膨体隆鼻对医生的技术水平要求过高,一般医生操作不当就容易引起膨体隆鼻的副作用。

膨体隆鼻手术一旦不理想,取出的时候就比较困难,只有有经验的医生才能完整的取出膨体假体。

自体软骨

自体软骨隆鼻手术假体隆鼻手术其中的一种。软骨是人体内一种特殊的组织,它们具有一定硬度,同时又有相当的柔韧性,不像肌肉那样需要大量的血管来营养,失去一部分也不会给人体带来功能上的缺陷。因而便成了自体假体隆鼻重要的来源之一。

软骨材料

1、肋软骨:不容易被吸收;不会穿透皮肤;容易成活,不会发生排斥反应;可以随意雕刻出理想的形状;使用范围广泛。

2、鼻中隔软骨:鼻中隔软骨移植属于自体组织移植的一部分,避免了异体组织排异反应,安全性高。鼻中隔软骨塑形、固定方便,支撑效果明显,对于适应症求美者,更易达到鼻的整形美容要求。

3、耳软骨:它的优点是组织相容性好且稳固,与鼻局部的组织愈合为一体,比较容易固定,不容易出现移位;不会出现排异反应;吸收少,自体软骨吸收率低,没有血液供应也能成活生存;操作简单,取于自体,获取容易。很容易雕刻修整模型,是理想的隆鼻材料

阅读:硅胶隆鼻的效果可以保持多久  鼻子隆鼻的美学标准是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