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肌肤的控油方法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13 16:46
油性皮肤要改善,必须知道它形成的原因,会有会少人在上妆后因为出油而晕妆,是因为油性皮肤。之所以是油性皮肤就是因为它的水油不平衡,导致油脂分泌太过旺盛,形成的原因和有效控油的方法有那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油性肌肤的控油方法

  1、皮肤内干外油,皮肤缺水,表现为平时很少喝水或不用少用补水的护肤品,皮肤自身为了自我保护,就过度的分泌油脂.形成油性皮肤,要解决这个问题,平时要多喝水,保证身体细胞的含水量.每周定期给皮肤做两次补水面膜( 用海藻膜,方便,实惠,效果好),平时洗完脸后,用爽肤水,油性皮肤专用的乳液,夜晚也要做相应的护理.

  2、为油性皮肤选择护肤品一定要注意,洗面奶应该是弱酸性的,有一定的清洁力,温和而能洗干净.爽肤水要有收敛效果的,弱酸性不含酒精(会刺激皮肤),油性皮肤不要选择面霜(含油分太多,增加皮肤负担,)应选择凝露或乳液(配方为水包油型化妆品),专为油性皮肤设计的乳液有控油补水收缩毛孔的效果.

  3、不要使用劣质的彩妆品,刺激皮肤,加重皮肤负担,实在要用就用质量比较好一些的品牌,晚上回来,一定要把妆卸干净,再涂上相应的护肤品睡觉,这个很重要.

  4、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熬夜,压力,抑郁,便秘,上火,吃刺激性食物等等,都是导致脸部皮肤代谢紊乱,从面油光满面.

夏天怎样给肌肤补水控油

  洁面之后的爽肤过程,一定要仔细,避免死角,很多姐妹都会选择一些清爽的爽肤水。选择清爽的爽肤水很重要,千万不要选择含有酒精的产品。酒精产品会造成肌肤损伤,可以选择含有植物抑菌成分的产品,比如青梅滋养爽肤水,补水控油。另外,在使用化妆水或者爽肤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利用化妆棉,选择质量好点的化妆棉,将爽肤水倒在化妆棉上,仔细拍打面部,这时候如果化妆棉质量有问题的话,就会出现碎屑,一定要避免。

  很多姐妹感觉,夏天天气炎热,都会省去了乳液这一环节,其实是错误的做法。乳液这时候能够起到锁住水分的效果,一定要选择一款锁水乳液,轻轻在脸上拍上薄薄一层,能够长久锁住肌肤水分,达到控油补水的效果。

温馨提示:要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才能让肌肤水嫩。夏季本来就有不舒适感,加上睡眠质量不高,肌肤就会出现各种不良反应,一定不要熬夜,适当的体育锻炼,也能让你拥有一个健康的肌肤哦!

      阅读:油性皮肤的正确洗脸方式        掌握小窍门,肌肤再也不油腻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