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眼皮手术理念_双眼皮形态的设计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12 10:34
双眼皮手术是常见的整形项目,因为它具有明显放大眼睛与改善眼神的效果,许多人会将它视为五官改造的第一步,所以如何选择安全又效果自然的手术方式,即成为许多患者术前关心的课题。只是眼皮的先天结构较为精细,加上各人的眼球曲度、提眼肌强度、眼型长短与眼皮厚度等组织多所差异,医师在评估上必须更为精准,否则任一因素皆可能影响到手术结果。因此如何在满足患者需求的前提下,建议并提供适合个人的手术方式,是医师与患者术前沟通注重的部分。

  眼皮的构造看似一道薄薄的皮肤,其实依序从表层的皮肤、真皮层、皮下筋膜、眼窝脂肪、提眼睑筋膜、提眼肌到底层的睑板等皆负有不同的功能,医师除了必须熟知这些生理结构的特性外,也要了解其相互之间的连结关系,才能为患者解决各式各样的眼皮问题。其实眼皮的手术变化与差异性不大,但手术的设计与医师得美感却决定了效果得优劣,因此医师的双眼皮手术不单只是做出表象的眼褶高低或深浅而已,它还会同时考量到下列的个体变数与比例关系,才能从根本的为患者塑造出一对迷人的双眼皮。

双眼皮形态的设计

  医师认为双眼皮手术的设计不单只是做出眼皮褶线,而是必须符合1:2:3或1:2:2的眼头至眼尾的高度比例,如此做出的眼褶会与眼球的幅度刚好契合,让双眼皮呈现自然不做作的效果,当然就不容易发生眼褶不顺、重复褶线,或是眼尾下垂等问题。此外双眼皮的形态也可区分为类似西方人的开放式双眼皮,即双眼皮的折线从眼头起始点至眼尾处皆完全露出,或是东方人常见的闭合式双眼皮(凤眼),让双眼皮褶线于眼头处被覆盖,再逐渐的往眼尾提高,无论患者喜好以上何种效果皆可以经由手术的设计来达成。因此医师会在术前以现场模拟的方式先评估每个人的眼皮特性,再做双眼皮高度与手术方式的建议。

两眼间距的缩短

  东方人普遍都有两眼间距过宽的问题,让眼睛显得较为无神或不够集中,而遮挡着眼头前面的那片皮肤就是我们常称的蒙古褶,它的存在其实没有特殊的功能,却可能妨碍了眼睛的大小与双眼皮的手术效果,特别是干扰了开放式双眼皮的眼头褶线。因此医师建议如果必要则需要将开内眼角手术合并在双眼皮手术中一同完成,如此不仅可以达到真正放大眼睛的效果,也能够缩短两眼的间距,符合眼球与眼距同宽的黄金比例,让眼神更为集中明亮,呈现画龙点睛的效果。

眉眼间距的评估

  眉毛与眼睛的距离会随着额头皮肤的松弛下压而逐渐缩短,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眉压眼」(即眉毛下压到眼皮使其更为下垂)。此问题会随着年龄的老化而益加明显,因此在施行老化性双眼皮手术时必须同时评估额头与眉毛的皮肤弹性与松弛程度,否则可能发生术后眼褶过深、代偿性眼皮下垂或是手术效果不持久等问题。一般符合比例的做法是若患者眉眼间距仍在1.5cm以上的话,可以单纯做全切法的双眼皮手术来矫正眼皮下垂的问题,但如果眉眼间距已经低于1cm以内,或是眉毛与眼尾都已呈现明显下垂(如八字眉)的样态,则单做双眼皮的效果会较不自然,医师建议患者可以考虑直接做额头或是眉毛的拉提手术,如此可以兼顾双眼皮的自然度与手术的持久性,达到较为稳定的改善效果。


眼头与眼尾的比例


  临床上有些患者的眼型问题不在于眼睛的大小或是双眼皮的高低,而是眼头之于眼尾的比例失调,让眼球横轴的左右两侧无法取得完美的平衡,此皆为遗传或先天眼型居多。若依照标准的大眼睛比例来做评估,黑眼珠(瞳孔)的两边白眼球直到眼头或眼尾的距离大约是一致的,如此可让眼睛呈现近似半圆形的外观,而黑眼珠与白眼珠所占视觉面积也会近似1:1的比例。若患者的黑眼珠与白眼珠比例失衡的话,即可能呈现凤眼(眼头遮蔽过多且眼尾过短)或杏仁眼(眼头与眼尾皆短,如铜铃般眼睛)等典型的小眼样貌,患者在评估做双眼皮手术时可一并考虑接受内眼角或开外眼角等手术的矫正,不仅能够改善先天得眼型缺点,让眼睛的长宽比接近至1.5:1的完美比例,且可避免双眼皮割高之后反而造成眼睛更圆且短的视觉落差。此外开外眼角手术也可以缩短眼尾与颧骨侧面的距离,有助于让眼球长度与脸型宽度趋近于五等分的黄金比例,达到放大眼睛的目的。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